<返回更多

一支股票亏损50%,还有必要加仓摊薄成本吗?为什么?

2021-01-05    
加入收藏

对于一只股票亏损50%要不要加仓这个问题我想用两个故事和两个操作的方法来告诉你怎么做,而不是像有的专家一样去批判一个散户不会止损,也会讲到散户止损带来的坏处。

第一个故事

以前在证券公司上班的时候我们总经理是出了名的炒股菜,其实说实话证券公司炒股厉害的真不多,真厉害自己不会去做么?还累死累活拉客户。言归正传,老总有多菜呢?几年交易一次,为什么几年交易一次?因为套了呗,但是他不亏钱的,为什么不亏钱?因为亏钱不卖。他选的公司不会退市,基本面都还行。有一只票7块买的,跌到2块多,拿了4年,嘲笑了他好久,但是最后涨到9块多卖了,4年,收益了30%,虽然不多也远远跑赢了银行存款,而且最大亏损达到70%+。

第二故事

一个客户请我们吃饭让我们想想办法,这个客户有重度糖尿病,比较有闲钱,股市里投资了200万,由于止损及时,200万最后剩了28万,为什么止损及时还能只有28万呢?因为每次都很及时,一次次的3%.5%.10%的止损,一年多时间200万就剩28万,亏损80%+,而且还是震荡市。问我们怎么办,最后我让他再投资了100万,拿住别动,让他买了当时算新兴行业做led的,两年不到赚了2倍多倍。回本了还赚了30%,自己说感觉糖尿病也不那么甜了。

所以散户止损其实就是送钱,主力有一万种方法让你止损。只要不追高,不追板,止损完全没必要。散户有的不就是时间成本么。

回到正题,50%是加仓还是不加仓,我的回答是可加仓可不加仓。有人要骂我了,你这说了这么多,这样回答就是忽悠人。

那就好好听听我的解决办法再确定我这个可加仓可不加仓说的在理不。

加仓的情况,加仓比例多少合适,不超过2成仓位,每次用1成仓位低买高卖,每天能做几次做几次,做波段也可以,做套了就扔里面了,再用另一成资金做,套了等,这部分赚钱了继续操作,用不了一年时间,基本回来20%了,然后再涨点没准还有赚。

不加仓就死等吗?当然不是,短期涨多点就卖2成仓位,跌了买回来,你要想一下反弹100%,概率不大,亏50%不就是要翻倍才解套吗?所以出两成仓做差价,高卖低买,反复降低成本,就算大反弹翻倍了,你不也就只出了2成仓,而且还有差价钱,算下来比割肉止损不强多了?长期不起来,成本做低了,涨不了多少就赚钱了,我曾经把一只票做到负的成本,因为套了我,我不开心,盯着他打差价。

其实不管被套还是上涨,只是叫做浮亏和浮盈,都只是数字变动,浮赢早晚还回去,浮亏早晚涨起来,在浮亏浮盈中间学会怎么去套利,怎么增加手里的筹码,那么你才能长期的稳定的获取收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