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中国股市10年都在3000点?熊市长,牛市短的原因在哪

2020-09-09  一昂show  
加入收藏

其实根本的原因是上头对股市的定位有一些问题。20世纪90年代初,股市定位为一些国有企业脱困脱贫,导致了给股市,带来了业绩不佳或一般的企业,造成了一些内幕交易和坐庄的混乱

而上述的问题就导致了资本市场发展缓慢。现在,银行业的资产达到几百万亿,而股市的市场价值是几十万亿。整整差了一个量级,这导致了中国金融体系的畸形。股市太小,它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太小。没有股市来化解经济运行的风险,而让银行系统独自承担经济运行的风险。

为什么中国股市10年都在3000点?熊市长,牛市短的原因在哪

 

当经济上升时,银行可以躺着赚钱,而当经济下行时,银行就不得不独自承担坏账。然而,银行有刚性支付的要求,没有股市这个有限责任的优势,大大加大了银行的风险。现在,银银行的坏账率一直是个谜。许多银行通过长期贷款一直保持较低的坏账率,相关企业也难以偿还利息。

可以说,由于银行在金融体系中的主导地位,银行独自承担了国内经济运行的所有风险。当经济形势好的时候,相关的企业赚走了钱;当经济不景气时,企业转移资产,把坏账留给银银行。

目前,经济增长仍在6%以上,银行的坏账非常可怕。我们猜想一下几十年后,经济增长率只有2%以下,以银行的效率,它根本无法生存。

此外,银行无力满足科技公司的融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股市的重要性

因此,今年年初,上头就提出要把股市的规章建设放在首位。

另外,巴菲特曾经在20世纪90年代写了一篇关于股市的文章

。在1980年之前的二三十年里,美国经历了巨大的经济发展。然而,股市指数在过去30年里没有太大变化,这与今天的我们十分的相似。但是80年后,美国直线上升,不断走出大牛市。同时导致了华尔街开始成为世界金融的中心。

巴菲特的总结是,1980年之前,美国的固定债券持续上升,到1980年,银行的利率达到15%。现在,从资本的角度来看,如果你能在银行获得如此高的收益,你为什么要冒险投资?1980年后,在美联储的治理下,美国银行的利率持续下降,无风险资本越来越低。为了追求利润,资本开始流出银行,投资股市。

事实上,一些研究表明,货币过度支出有助于股市的崛起,比如2008年后持续了10年的大牛市。

我们之前的形势是银行的理财收益低、信贷和P2P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这些对股市的崛起都起到了阻碍作用。

然后,在过去的两年里,以上那些不是被彻底摧毁,就是利率越来越低,银行的财务管理得不到保证。而且国家已经将高收益的理财打下来。然后,结合科技板块的推出,资本市场大规模发行新股,并引入国外信用评级,比如最近的注册制也是其中的一步。

综上所述,我相信未来我们的资本市场在宏观调控下会发展的越来越健康,弊端也会被慢慢的清除,10年之后回过头来看,你会庆幸出生在这个时代的中国,因为这一刻将会是新纪元的起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