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谈一下当前股票市场的五大主体,你知道吗?

2020-09-23    
加入收藏

《孙子兵法》曾经有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当我们把自己的积蓄投入到股市这个战场的时候,我们是否分析过这个战场中我们的对手是哪些人?当你在电脑或手机端这头的买卖的时候,我们考虑过电脑或手机那头跟你做买卖的人都是些哪些人?今天我在这里大致带大家了解一下,谈谈个人的看法。

当下市场近几年来,虽然一直在三千点上下徘徊,但是其中还是不乏很多大牛股,几倍几十倍的都是有的。而且有的曾经可能是你我都买过的,但是回过头来,我们甚至还是亏钱离场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大牛的制造者其实都是很有“眼光”与“远见”一类资金。

 

市场大体存在在以下五类:

第一类:境外资金;也就是我们现在主要听到的“北上资金”,当然可能还存在着其他渠道流入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其他资金,上面说到的“有远见”的一类资金中就有他们;

第二类:机构投资者;定义我就不解释了,这类人利用自己的资金与信息优势,他们一部分价值投资,一部分也在市场上短线操作,市场起什么风,他们就跟随起来兴风作浪。

第三类:庄家;这个大家似乎都自认为很熟悉,他们会选择自己的股票“深深的扎根进去”,具体如何操作,那不是一两句能说的清的。

第四类:游资;这类人,在市场上很有名望,他们通常像股市中的带头大哥,他们大部分专职从事,他们在狼嘴里抢肉。这次的低价创业板的浪潮他们就是发起者。

第五类:散户;这个市场最底层参与者,号称“韭菜”,但是即便知道自己被称为“韭菜”,很多人还是乐此不疲。

了解完市场上的几类主体之后,若你还是想参与这个市场的话,首先你得掂量掂量自己,思考一下自己该如何处理好自己在这个市场中扮演的角色,好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