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老鼠仓什么意思?

2020-09-02    
加入收藏

老鼠仓是指庄家在准备用公有资金拉高股价之前,用自己或相关利益人(如亲属、朋友、领导)的账户提前在低位买入股票,待庄家拉升股价上涨后,个人账户卖出获利的行为。

老鼠仓最终结果是将庄家的资金、其他投资者的资金非法占为己有。

老鼠仓的建仓过程

机构投资者等庄家在准备拉升股价前,庄家或操盘者会将消息提前透露给相关利益人。

相关利益人在开盘集合竞价时,以跌停价等低价填写买单,等待成交。

庄家或操盘者会在集合竞价期间或开盘后,将股价快速打压到相关利益人的委托买单价位成交,从而完成低位建立“老鼠仓”。

庄家或操盘者迅速拉升股价恢复到正常的交易通道,让其他投资者无法及时跟进。

投资者面对股价突然波动往往不知其所因。

待庄家日后将股价逐步拉升到高位时,相关利益人将老鼠仓清仓获利,而其他投资者高位套牢。

老鼠仓的K线表现形态

从K线图上来看,建立老鼠仓的股票K线通常有二种形态:

一是长长的下影线

表示在股票正常开盘后,盘中股价瞬间被打压下探极低位后又快速拉升,形成长长下影线,并以红盘报收。

二是大阳线

表示开盘股价即大幅跳空低开(或以跌停价开盘),完成建仓过程后,股价又快速拉升,以红盘报收。

老鼠仓什么意思?

 

小结

操作老鼠仓的人员主要是证券投资机构的从业人员,利用自身掌握的内幕交易信息与交易优势,违背诚信的职业道德,谋取少数机构及个人私利,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