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有的股票在大盘跌时它涨,在大盘涨时它反跌?

2020-08-18    
加入收藏


很简单,这就是典型的庄股。注意,这里说的庄家不是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我们通常都是指主力机构,也叫主力控盘非常强的股票,这类股票在优质白马股和一些游资操控的妖股中比较常见。

大盘跌时要想让股票涨起来很简单。

大盘跌的时候,可以这么说,80%以上的股票都在跟风下跌,普遍散户都在跟风抛售股票,绝大多数散户都在观望。这个时候,主力机构想要拉一支股票是非常简单的,只需用一部分资金带头拉升某支股票,这支股票一但上涨翻红,跳进涨幅排行榜后,市场上会有更多目光注意到这支股票,于是很多散户就有可能跟风购买,持有这支股票的散户看到自己的股票在大盘下跌情况下走出上涨独立行情,当然大多数人也不会选择抛售正在上涨的股票,所以,大盘下跌时,主力想拉涨一支股票是非常容易的,特别是质地优良的价值白马股,拉起来非常轻松。

大盘上涨时这类股票为什么会下跌?

第一、因为大盘下跌时很多跟风购买的短线筹码要卖股票兑现。

也就是说,在大盘下跌时上涨的股票,一般来说,跟风买进的短线筹码是非常多的,一但这些短线筹码赚钱,第二三天无论是大盘涨跌,这些短线资金都是会选择出逃的。但有一个特点,只要主力资金不出货,大盘上涨时股价下跌的股票,绝对跌不到哪里去,大多数都是小跌微跌或者小涨不涨而已。

第二、大盘上涨时个股选择的机会多。

当大盘涨起来的时候,80%的股票都是上涨的,而且很多股票都是刚刚启动,买入的机会非常多,很多散户都会选择调仓换股,肯定会选择将已经赚钱涨高的股票,去买还没启动或者即将启动的个股。这样行成资金分散,大盘下跌时已经上涨过的股票很少再有资金关注了,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卖出已经上涨过高的股票去买别的股票。

个人观点。

我个人认为,能够在大盘下跌时走出独立行情的股票往往都是好股票,当然好股票不是妖股,我们所说的好股票一定是质地优良的价值白马股。这种股票,一但在大盘下跌时走出上涨的独立行情,大盘上涨时,即使下跌也是跌不到哪里去的,顶多是小跌小涨横盘不涨,横盘调整过后往往又会加速上涨。我们不但不应跟风卖出,我们更应该坚定持股,长期拿住这种股票,利润必定会丰厚。大家可以观察价值白马股,80%白马股都是独立行情,大盘下跌时大涨,大盘大涨时它稳住不跌不涨,小跌小涨,涨了一波又一波。2018年我买片仔癀,大盘从3400点跌到2800点,我的股票上涨了130%,有时候我们炒股就要重过股,轻大盘,跟着大盘指数炒股,你的操作永远都是滞后的,我们应该坚决持有能够走出独立行情的好股票,千万不要因为大盘大涨自己的股票不涨而随意换股票,频繁换股是散户亏钱的根本原因。.

『关注阿洪168,了解更多股票干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