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股十大科技股龙头

2020-07-29    
加入收藏
A股十大科技股龙头

 

海康威视:安防行业的王者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其业务聚焦于综合安防、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

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近5亿个摄像头,所占市场份额达到38%,排名全球第一,安防界巨无霸之称,受之无愧。

上市十年,最高时涨幅40倍,ROE接近30%。

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优秀的治理结构和核心管理团队,持续高水平的研发投入,规模体量和成本优势,以及广泛覆盖的渠道网络。这些竞争优势将保障海康继续维持其行业龙头地位。

未来看点: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产品智能化和AI化,安防产品的更新替换。

中兴通讯:5G产业链的总龙头

中兴通讯作为全球五大通信设备商之一,A股5G板块的绝对龙头,诸多投资者和机构的追逐对象。

主营业务分为3大块:运营商网络业务、政企业务、消费者业务。其中运营商业务占比75%左右,毛利率超过40%。

2016年、2018年公司两度被美国罚款,合计罚款金额接近19亿美金,同时核心零件受美国制约,饱受质疑。

公司在全球通讯行业,特别是“5G”技术,切实掌握着大量的核心技术,具备和华为比肩的科技竞争力。

未来看点:2020年5G最大的蛋糕在无线基站领域,从研发、备货和运营资金等方面,中兴也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将成为业绩的最大亮点。

立讯精密:苹果产业链总龙头

立讯精密自上市以来,10年营收暴涨60倍,已经成为中小板市值冠军,是电子元器件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营收入中消费电子占比83%,其他业务板块也都属于精密配件领域,是非常专注主业的公司。

公司在苹果供应链中的地位牢牢不可撼动,声学、天线、马达、无线充电、iwatch、连接器都有份额。

公司平均毛利率在20%左右,作为代工企业的护城河主要是行业内领先的制造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以及品控和执行效率。

未来看点:目前TWS业务占比超过40%,爆发式增长保障公司业绩。未来随着切入整机业务增加行业话语权,公司将斩获苹果其他产品及非苹客户的系统组装订单,带来数倍的增长空间。

中芯国际:芯片代工的追赶者

半导体板块中,中芯国际绝对是稀缺资产,对标“芯片代工之王”台积电。

中芯国际的商业模式是芯片制造代工企业是根据芯片设计企业提供的设计版图进行晶圆加工制造,以赚取代工收益,主要成本费用为折旧、耗材、人工。其中折旧是芯片制造企业财务业绩的灵魂。目前,华为海思是中芯国际第一大客户。

中芯国际代表了中国大陆最先进水平,但在全球范围内,其产品结构仍多属于低毛利率。

行业老大台积电,可以实现5nm的工艺。中芯国际虽然是中国大陆唯一量产14nm的晶圆制造商,落后于台积电4~5年左右的时间。工艺节点的差距导致台积电大口吃肉,轮到中芯国际的时候只能喝汤。

未来看点:中芯国际发展目标是在追上台积电的工艺节点,这需要大量的资本开支和资金投入,半导体崛起是个持久战,这此之前利润微薄。

广联达:A股软件云化的先锋

广联达是国内工程造价领域具备垄断优势的企业,目前的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工程造价、工程施工、工程信息、工程教育、建筑金融等十余个方向。

公司最大优势是市场占有率高,在60%以上,在这个行业拥有牢固的护城河,企业核心软件的更换成本是很高的,拥有牢固的用户粘性。

公司的造价业务正在向SaaS转型,按年订阅付费,降低了使用门槛,减少了盗版;而且预付帐款的模式,现金流会非常好,公司是目前A股软件云化转型落地最快的公司,同时高瓴资本15亿元定增入股对其价值高度认可。

未来看点:目前估值已经包换公司云化转型完成的预期,未来BIM业务爆发将打开公司市值天花板。

恒生电子:A股最硬核的科技股

恒生电子就是做证券交易系统起家,为证券公司提供系统开发、定制和维护服务,之后逐步向经纪业务、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估值清算等系统拓展,如今已经成为产品线最全的金融IT公司。

公司具备高毛利、高研发和高市占率,整体毛利率超过95%;近5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基本稳定在40%以上,稳居所有A股的前三甲;在金融IT领域,市占率极高,行业地位难以撼动。

财务报表堪称完美,高预收账款,低应收账款,现金流不断丰厚。高净现比,利润全部得以变现。

未来看点:

业务线上化提高运营和研发效率,海外并购推动国际化战略,同时受益证券市场金融创新带来的红利。作为金融IT王者,只要有创新的地方,就有红利。

东方财富:互联网券商龙头,中国的嘉信理财

公司从东方财富网起家,先后打造股吧、天天基金网,吸引海量用户,并通过广告、基金代销、经纪两融业务实现变现,成为A股当之无愧的互联网券商龙头。

目前证券业务占东方财富收入60%左右,依靠高流量和低成本,成为近5年来成长最快的证券公司。天天基金布局较早,目前数米基金、好买基金(腾讯)、天天基金形成比较稳定格局,对尾随佣金分成比例有较强话语权。

公司依托流量基础,不断变现,提升用户ARPU值。随着金融牌照不断落地,产品矩阵不断扩充,一站式金融平台的综合实力更为惊人。

未来看点:短期证券市场牛市预期,业绩爆发性极强。长期对标嘉信理财,资产管理行业空间广阔。

闻泰科技:全球ODM龙头

闻泰科技主要分为通讯和半导体两个板块,通讯主要是做手机、平板业务、TWS无线耳机等产品线,半导体主要有分立器件、逻辑器件、MOSFET。

闻泰科技积极在布局5G,5G手机、5G平板、5G笔电、5G工业网关、5G IoT模块都有布局产品,是一家高标准的ODM企业。

2019年闻泰科技花费268.54亿元收购安世半导体,安世半导体前身为恩智浦(NXP)集团标准产品部门,专注于逻辑、分立器件和MOSFET市场,市占率均位于全球前三,成为公司业绩爆发的关键。

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到18亿元,同比增加715.50%到817.44%,近期公司完成58亿重组定增募资,包括葛卫东、高毅、瑞银、瑞信、摩根大通等大佬,可谓是星光璀璨!

未来看点:公司基本上占据了目前半导体和5G的风口,加上募资到位,业绩持续爆发性强。

卓胜微:国内射频前端芯片龙头

公司自2019年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超过20倍,堪称半导体行业的第一牛股。

公司产品已从射频LNA和Swicth向SAW滤波器拓展,并于2019年推出多款射频模组化产品,顺应5G时代下射频器件模组化发展趋势。

客户方面,公司具备三星、华为、小米、vivo、OPPO等优质终端龙头客户,公司有望在5G时代下充分受益。

公司高价值量产品占比提升,产品结构改善;2017Q4-2020Q1,公司毛利率始终稳定在50%以上,公司盈利能力好。

未来看点:公司所处的赛道处于产业链爆发期,射频芯片又是整个半导体关键技术,估值需要业绩持续爆发来消化。

京东方A:面板行业的国之重器

京东方是我国液晶显示产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是唯一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制造于一身的半导体显示器产品企业。

2019年末,公司的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五大主流产品销量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一。在LCD面板领域,京东方早已超越韩国LG,成为面板界的龙头老大。

2015-2019 年间,京东方单季毛利率水平长期高于三星、LG、群创、友达、JDI 等行业龙头大厂的平均水平,竞争优势明显。

未来看点:短期看供给侧改革,液晶行业周期处于拐点,长期看液晶行业寡头形成,资本开支和折旧降低之后,带动利润大幅释放。

我的公众号【股透社】专注于对科技、新能源汽车、医药、消费股分析,以及对重点公司分析估值,,并及时把握相关股票的投资机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