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反常识——股票暴跌收益会更高

2020-03-24    
加入收藏

最近股市持续大跌,面对大跌我们该怎么办呢?是恐惧贪婪还是失去理智的害怕呢?

什么是股票呢?

股票是公司的所有权凭证。持有股票的人是公司的股东,拥有公司的一部分。可以说你持有一家公司的股票,你就是这家公司的老板,持有股票比例最多的人,是这家公司的大老板,持有少的人是小老板。无论是大老板还是小老板,拥有的很多权力是一样的。比如有分红的权利、了解公司财务状况的权利、表决的权利等。投资一家好公司的股票,拥有这家公司的一小部分,成为这家公司的股东,也是实现财务自由甚至是成为富豪的重要途径。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投资好公司的股票是为了什么呢?我们投资股票,就是想通过股票获得公司持续的现金分红以及公司股价上涨带来的价格收益,提高我们的收益率。

那股票的收益率有多高呢?

可以确定的说,一国股市的平均收益率一定是远远大于该国的GDP增长率的。比如中国现在的GDP为6.5%左右,中国股市的年化收益率一定是远大于6.5%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GDP的组成中,企业是创造价值最多的部门。

所以一国股市的平均收益率一定是远远大于该国的GDP增长率的。

所以,好上市公司的平均收益率 >所有上市公司的平均收益率>所有企业的平均收益率>GDP

好上市公司的平均收益率 >所有上市公司的平均收益率>所有企业的平均收益率>GDP

根据统计:

中国的GDP大概6.5%以上;

中国所有上市公司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大概12%以上;

中国好公司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大概24%以上。

 

反常识——股票暴跌收益会更高

 

如果不想自己创业,想比较舒服的实现财务自由,好公司的股票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买了好公司的股票就相当于中国甚至世界最优秀的管理团队为你打工。

为什么有些股票跌的越多收益却更高?

从根本上讲,波动对真正的投资者只有一个重要意义,即当价格大幅下跌后,给投资者买入的机会,反之亦然。在除此之外的其他时间里,投资者最好忘记股市的存在,更多地关注自己的股息回报和企业的经营结果。

投资者和投机者之间最现实的区别,在于他们对待股市变化的态度。投机者的主要兴趣在于预测市场波动,并从中获利;投资者的主要兴趣在于按合适的价格购买并持有合适的证券。实际上,市场波动对投资者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市场出现低价时,投资者会理智地做出购买决策;市场出现高价时,投资者必然会停止购买,而且还有可能做出抛售的决策。

拥有稳健股票组合的投资者将会面对股价的波动;但是,他既不应该因为价格的大幅下降而担忧,也不应该因为价格的大幅上涨而兴奋,他始终要记住,市场行情给他提供了便利——要么利用市场行情,要么不去管它。他千万不要因为股价上涨而购买,或者是因为股价下跌而抛售。如果按下面的说法来简单地理解这句座右铭,那么他就不会犯下太大的错误:“不要在股价出现大幅上涨后立即购买股票,也不要在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后立即出售股票。”

看了以上的这段话,可能你觉得不可思议,这个世界其实并没有股神,只有价值发现者。巴菲特也如此,每次买入都会被深套,但是因为他们都具有价值发现的笃定,因为坚信股票的内在价值,市场长期看就是称重机,总会价值发现而回来。所以任凭市场如何跌,他们始终稳若泰山,毫不动摇。

2008年美股金融危机的时候,巴菲特抄底高盛和通用电气,买入后这两个股票继续下跌超过30%,最高可能接近50%,也就是股神巴菲特被深套50%,但是巴菲特依然坚定持有,并且公开宣言,越跌越买。

因为他在买这个股票之前已经对这家公司了如指掌,现在低估了,市场总有一天会发现价值,并且给他带来丰厚利润。果不其然,这两只股票后来给他带来了超过100亿美金的利润。我还找到了国内知名媒体在2008年笑话“股神”的报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