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炒股要如何炒股才能成为大富豪,集合竞价有这样规则要学习好!

2020-03-22    
加入收藏

 我们常说的“市场敬畏”不仅仅指的是市场本身,而且主要指的是对人性的敬畏。市场先生总是变化无常,但我们在市场背后最困扰我们的是人性的弱点。一位大师曾说过,不要轻易违背人性。人性是我们固有的弱点。让人类变得不完美,但更完整。最后,能够克服人性的只有哲学和信仰的思维。这也是为什么在投资中,数学之上是哲学,哲学之上是神学。

  投资成功的人会越来越认同自己,而且还会进入一种享受生活的状态,他们会不继续完善自己的投资系统,能慢慢而且悠闲的变得越来越富有,而且越富有他们越悠闲,他们不会觉得无事可做,因为他们有很多时间去做他们想做的事,他们也不会孤单,他们有自己的圈子,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与自己相处,摆脱了忙碌的生活,在宁静的夜晚独对心灵,在晨曦时思考未来。他们不能改变整个世界,但他们可以使他们的生活成为他们想要的理想国。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遇到过出生贸易商谁,我遇到过无数号称自己就是天生的交易员的人,他们大多数都是在短暂的盈利之后变的狂妄自大,然后加资金加杠杆借钱来交易,希望能由此暴富,短期迈向人生的巅峰。结果可以预见的是,更多的人觉得自己是个天才,却被市场淘汰的速度越快。为什么?因为市场变化的趋势是充满极大的不确定性,因为市场专治各种不服。

  交易是永远时刻有对手的职业。只有谦虚、谨慎、低调才能生存。赢固可喜,亏亦欣然,否则风光和落魄都在闪念之间。所有能在市场上长期生存的人都是铮铮铁骨的。长期而严酷的市场浸淫也让他们知道有所敬畏,通常绝不张扬。外在的低调和内在的坚韧,极不相称,这种极不相称令人容易发生错觉。很少有人能理解他们的内在的境界和修养、意志和精神。

  随着交易时间的增加,每个交易者会慢慢觉得价格不仅是对手筹码的交换,也是他们感性与理性的纠结。这种纠结更多是因为你想向别人学习。却做不到像别人一样的执行力,你想信自己,却还要受外界波动的干扰,毕竟,市场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波动的,但是交易者总是会错过一些应该是他们自己的机会。

  最后才会感受到,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战胜市场,其实,交易者最应该战胜的其实是自己。

  也许有人会说:“我进入股市是为了赚钱,怎么可能不贪?”如果你觉得这样的话,有必要提醒你,你的贪婪会让你一无所获。股票市场大起大落,你不仅仅要学会如何抓住时机赚钱,更重要的是学会放手,要克服贪婪的心态,否则,你和赌徒有何区别?至于克服恐惧,需要的是股民具备足够的股票知识,心理有了底,自然就不再担心与害怕股市浮沉了!

  当走出对盈利的执念,往往可以在交易的路上走的更远

  有交易者问,被交易折磨到崩溃怎么办,其实提问的交易者自己都知道,没有办法。他们要么选择离开,要么继续悲观和坚定的走下去。因为交易本身需要的就是你亏损的几乎绝望了还能坚守规则的能力。其实提问者自己也没指望能靠别人解决问题,自己需要的仅仅只是一次发泄的途径罢了,每天或主动,或被动离开市场的人有很多,因为承担不了亏损而结束生命无疑是一场最大的悲剧。

  在交易市场上不缺少神话,也不缺少悲剧,但神话往往太短暂,而悲剧的时刻足以提醒世界对生命的警惕,金钱的损失想要扭转资本,金钱想赚更多,潜意识失控的欲望会让你追逐无限的财富,这注定是一条无止境的道路,为名,为利,为钱,实际上你会发现,交易的问题最终还是人的问题。

  越来越多的交易者习惯于用心理原因来为自己的失误开脱,其实,在此之前应该是无知的问题,因为,一种有问题的交易策略,你的心态越稳定,执行力越强得到的结果就是会亏掉更多。

  什么是集合竞价?

  每天的9点15分我们就可以通过股票软件看到各股的报价了,专业术语为“集合竞价”,9点25分结束集合竞价

  集合竞价就是指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交易申请,系统按照价格优先和时间有限的原则计算出最大成交量的价格

  

炒股要如何炒股才能成为大富豪,集合竞价有这样规则要学习好!

 

  9:15-9:20可以挂单也可以撤单

  9:20-9:25只能挂单,不能撤单

  9:25-9:30不能挂单也不能撤单

  9:25-9:30不能挂单也不能撤单,指的是交易所对证券公司,在这5分钟里,股民可以正常下单,但只是暂存在券商的系统里,9:30才提交到交易所、

  路径是这样的:股民(9:25-9:30下单)——证券公司(暂存)——交易所(9:30接收)

  值得注意的是,开盘前9:15——9:25这段时间又分为三个阶段,每个时间段对应不同的操作要求。另外,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必须通过集合竞价获得。

  

炒股要如何炒股才能成为大富豪,集合竞价有这样规则要学习好!

 

  集合竞价注意事项:

  就是在9点30分之前的成交,在9点15分至9点20分之间,所有的委托单子都能够进行撤单,所以这个时间段也是最不可靠的,这个时候看到的涨停或者跌停都有可能是假的。

  但是9点20分至9点25分这个时间里面的集合竞价是真实的,这个时候不能够进行撤单,9点25分的时候就是撮合成交了,至于在9点25分之后提交的单子,要在9点30分的时候才会上报看是否能够进行成交。

  通常集合竞价会影响到开盘之后的走向预期,所以之前很多庄家利用集合竞价来影响市场的判断,经常在集合竞价的时候拉升到涨停板或者跌停板,在将近不能撤单的时候又进行撤单处理。

  最典型的就像下图的形态,在9点15分开始,80手打在涨停板上,后面2000多手继续打涨停板,之后我们能够看到,封板的单子越来越多。

  

炒股要如何炒股才能成为大富豪,集合竞价有这样规则要学习好!

 

  在即将到9点20分的时候,单子突然减少了,这个减少的单子和一开始封板的单子是差不多的。这个时候留下来的单子都是后面跟风封板的单子,这个是完全被套路了,因为在9点20分之后不能撤单!这时候有将近4000手的单子已经注定要被宰割了。

  

炒股要如何炒股才能成为大富豪,集合竞价有这样规则要学习好!

 

  刚才基本是看到了撤单的情况,但是这里面的资金非常狡猾!撤单之后并没有出现马上砸盘的!因为9点20分到9点25分这个时间里面不能撤单!让封单持续到了将近9点25分快结束的时候,才突然进行砸了上万手的单子出来!这里直接成交了16084手!这是主力运用集合竞价来套人的一个过程。

  从没有封单,到后面出现了8000手封涨停板的单子,但是主力直接砸下来一万多手的出货!就是运用了集合竞价对投资者心态的问题!

  

炒股要如何炒股才能成为大富豪,集合竞价有这样规则要学习好!

 

  但是收盘之后,早盘集合竞价的人入场依旧是赚钱的,但是下一个交易日低开已经成为了定局,因为里面的主力已经在集合竞价里面出来了,所以集合竞价成交目前处于浮盈的不能过于开心,下一个交易日开盘的时候就可能是直接浮亏的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