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操纵一只10亿流通盘的股票需要多少钱?

2020-03-04    
加入收藏

一般的说法是,庄家宜控制50%左右的流通筹码。就是10亿流通盘,应拿到5亿市值。

几个参数讨论:

流通盘

这里流通盘应该是实际流通盘。有些机构或者股民,可能握有一定筹码,但是他们是长线持有,不怎么交易。实际流通盘应该扣除这些不活跃筹码,所以实际流通盘略小于系统提示的流通盘。

控盘度

未必都需要50%的控盘度,实际上有的股票可能仅30%左右的控盘度即可。

不过,控盘度小,一般庄家拉升幅度也小,因为小控盘度长时间拉升不确定因素多,风险就大。

而高控盘度股票,因为成本问题,一般庄家都要正儿八经做一把,涨幅一般考虑50%以上,因为30%可能仅够庄家成本。

盘子大小

大盘股小盘股有区别,一般大盘股可以控盘度稍小点,因为另一个庄家来竞争的概率低点。

小盘股控盘度宜高点,一共才10亿,随便一个大佬都能拿出来,很容易被抢庄。

庄家的目标

控盘度提高,操作成功率要高,但收益率有所下降,而且占用资金时间和规模都大,费用就高。

如果庄家看中成功率,就要提高控盘度。看中收益率,宜适当降低控盘度。

比如游资短炒,预计目标也就15%左右,时间就几天,所以控盘度根本不需要50%,恐怕20%就够了。

交易资金

除了建仓资金,庄家操纵股价洗牌拉升出货都需要用钱对倒,这部分资金至少要有日交易额的2倍以上,最好是3倍。

对于一只才10亿流通盘的股,成交量较高时,恐怕有5%换手率,那么庄家要再准备1~1.5亿的交易操作资金。

坐庄周期

每做一只股,都有时间周期,有的庄家做长线,建仓潜伏可达2年以上,然后拉升出货大半年,这样的股一般希望涨幅高些。

有的庄家做短线,建仓很快,不超过1周,拉升出货也快,仅2天,那么短期计算年化收益率很高。不过这种做法象偷袭,要等机会,所以综合下来,一年收益不是太高。

收益率

庄家收益其实没有散户多,就是因为他成本高,时间长,他的优势是确定性高。估计年收益在10%~50%之间。

操纵一只10亿流通盘的股票需要多少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