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主力拉升前为什么要打压?

2020-02-29    
加入收藏

控盘主力和其他机构

在日常交易中,一支有上升潜力的股票在主力机构大幅度介入持有大量筹码的同时也会有其它的投资机构在一定程度上买入并持有。也就是说一只市场看好的股票通常不会只有一个主力。持有最多筹码的主力掌握着整只股票的走势。在有的时候小的主力和最大的主力会形成一种合作关系,达到共同坐庄的局面。但是也有与主力毫无关系的大资金潜伏在同一只股票当中。那么这一主力是否能够盈利主动权就完全掌握在大庄家手里。

 

庄家在进行股价操作的时候一般会与和他有密切联系的小庄家互相沟通。无论是拉升、调整、打压或减仓都会一起行动。但参与目标个股中与主力机构没有任何关系的其它部分机构不受主力机构的控制。这些不受控制的筹码会无规律的进出该支股票。这样会对主力的控盘计划造成很多干扰,以至于让主力的控盘成本大大的增加。虽然在拉升前,主力机构会通过洗盘洗出一些不相关的机构和大户,但要全部赶出去是不可能的。

 

主力拉升前为什么要打压?

 

主力为什么要进行试盘

所以为了了解这些不受控制的资金的实力,主力通常会进行试盘,测试在各个重要点位和支撑位及阻力位的买卖力度和市场的整体反应。还要测试市场整体的成交量和活跃度。并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以及现在对筹码的掌握程度制定自己后期的交易计划。

 

拉高前打压

有一种比较常见的试盘方法是主力在拉升前进行打压试盘。在这种方法下,主力会用大的卖单突然将股价向下打低很多,但是经过几分钟后会恢复到正常价格,在分时图中形成一个V字型走势。主力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观察其他机构和大户的承接力如何,为后续的拉高出货做好准备。在经过试盘后,当天的K线会留下长长的下影线。表明主力在试盘当天股价曾经出现过大幅下跌然后又出现大幅反弹并以红盘做收。

主力拉升前为什么要打压?

 

​但是在分时级别的打压是无法赶出其他主力的,只能起到试盘的作用。如果要真正的降低后期拉升的成本需要更长时间和更深幅度的打压。但是打压的幅度如果过大形成趋势性的下跌,后期想要拉升那么困难就会大大增加,所以主力要通过反复的试盘进行反复的数据收集,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对股价进行打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