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保险中的“不计免赔”到底是啥意思?如果不懂,那是要吃亏的

2021-02-02    
加入收藏

汽车买回来以后,为了让行车更有保障,车主一般都会马上给车子上保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车险”。

汽车保险中,除了交强险以外,很多车主还会再加购一些商业险,双管齐下更有保障。

汽车保险中,“全险”涵盖的范围最广,也最有保障,但是费用也是最高的,为了节省开支,很多车主可能会从全险中挑选几个最实用最有保障的险种,例如车损险、三者险、不计免赔险,其中车损险和三者险比较好理解 。

车损险是“用来赔自己车子损失的”,例如开车不小心掉沟里,车子出现损坏,保险公司将通过“车损险”来做赔付,如果没有买车损险,车子坏了只能自己修了。

三者险则是“用来赔对方的”,例如两车追尾,被追尾的车子出现损坏,而且自己负全责或者主责,那么保险公司将通过“三者险”来做赔付,如果没有购买三者险,那只能自己掏钱赔偿给对方了。

其实不计免赔险是一种附加险,不能单独投保,例如已经投保了车损险和三者险的基础上可以再投不计免赔险。

已经有了车损险和三者险,为什么还要投不计免赔险呢?原因其实很简单

汽车保险中有一个绝对免赔率,绝对免赔这一部分由车主自行承担,这个绝对免赔率一般在5%-20%之间,根据责任大小来定

例如车主负全责,绝对免赔率是20%;如果是主责,绝对免赔率是15%,同责的话就是10%,如果是次责,那么绝对免赔率是5%。

保险公司会在扣除绝对免赔率后再进行赔付,举个例子:

假设总的赔付金额是100万,如果车主次责,那么保险公司扣除5%后,赔付给车主的是95万。

但是如果车主负全责,那么保险公司在扣除20%后,实际赔付给车主的是80万,剩下的20万由车主自行承担。

20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个小数字,对于车主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负担,所以那就亏大了。

但是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险,那么保险公司将承担全部赔偿责任,也就是如果赔付金额是100万,那么保险公司实际赔付金额就是100万。

由此可见,不计免赔险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车主在购买车险时一定会加上不计免赔险的原因所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