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保险终于搞懂了

2021-12-08    爱吃樱桃的樱桃
加入收藏

汽车保险五花八门,直到今天才终于搞懂了,再也不用花冤枉钱。

首先咱们先说说“交强险”,从名字就能看出来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是强制性的,不买的话不让上路抓到的话还会罚钱。

交强险的缴纳是分座位数的,比如咱们私家车五座车及五座以下的都是950元一年,七座的那种车就是1100元,而且如果你当年不出险下年就优惠10%最高30%封顶。

其实交强险就是个最低保障,比如:

出事故撞死人了最多也就陪10来万,撞伤了仅仅赔1万,撞坏了对方的车最高也只赔2000块钱。其它的赔偿就得自己花钱。

如果只购买了交强险,撞了对方如:宾利、法拉利这类的豪车,那你就完了摊上大事了基本可以考虑卖房了,因为交强险根本罩不住这么大的事!

所以有了“第三者责任险”的出场,顾名思义这个第三者,就是除了你和你的车子以外的第三者包括对方的车和人等,说白了就是防止万一出了事,保险公司替你赔偿别人的一种险种,比如刚才的宾利维修需要花一百万,“交强险”赔人家2000块钱后撤了,其余的908000元就由“第三者险”乖乖来赔了。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啊,这个险种的赔偿金额是根据你购买的额度而定的,比如咱们买保险的时候听业务员说最低买个三者50万的100万分,这个50万或100万就是额度。

我特意问了一下朋友,50万赔偿的三者险大约是1200元左右,100万的大约1700左右元。

估计有朋友要问了,自己车子也受损了要怎么办?
听到这话“车损险”就上场了,这个险种比较广泛一般啥都能赔,撞坏了、着火了、冰雹给砸了都可以,不过也是车险里面最贵的。

说完了车来说说人了,这个就需要“车上人员责任险”来帮忙了,直白说就是“车损险”保车,“车上人员责任险”保人,这个车上人员责任险一般我们都叫座位险,司机、副驾驶、后座都有对应的,可以根据人员实际乘车情况来购买。

那么购买了上面四种险种,是不是就万事大吉了呢?

肯定不是喽!买永远没有卖的精,保险公司多鸡贼,出了事上面四个险种如果真的用到,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不可能如数赔付给您的,理由很简单一个巴掌拍不响出事故了你多少也有责任得让你出点钱长长记性,所以聪明的专家又搞出了个汽车附加险,也就是我们口中的“不计免赔”,意思就是不管是不是你的责任,以上四种险种在你买了“不计免赔”后都如数赔给你,可谓是给保险买的保险啊![捂脸]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玻璃险”、“划痕险”、“涉水险”、“盗抢险”、“自燃险”等等车主可以根据车子情况单独购买,这里就不在一一赘述了。

最后根据我的了解,分享一下我知道的保险该怎样买,有不对或更好的建议我们评论区一起学习讨论。

1.交强险必买

2.要有足额的车损险,这个也是最贵的。

3.三者险最少也得买50万的。

4.司机乘客座位险,一般买5个座的。

5.足额的不计免赔。

买了这5个险种抵御百分之八十的风险了应该问题不大了,个人觉得其它险种就没必要再买了,大家觉得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