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驾乘险有什么用?

2022-07-07    保险杨家将
加入收藏

驾乘险有什么用?

一般而言,车险分4个部分:

1)交强险:保事故对方

2)三者险:保事故对方

3)车损险:保自己

4)车上人员责任险 + 驾乘险:保乘客

驾乘险全称“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属于意外险。驾乘险给车上的每个座位提供:意外医疗,意外住院紧贴,身故伤残赔偿等保障。

驾乘意外险分为两种:

1)看车不看人:只要是被保车上的乘客都赔。适合经常拉人,比如送亲朋好友回家,或者滴滴/顺风车司机。

2)看人不看车:只要是投保人正在开的车,车上乘客都赔。适合家里车多,经常换车开的。

驾乘险不限事故责任方,车主或对方造成的都可以赔。但车上人员责任险要求车主本人造成的伤亡才能陪,车主承担多少比例的事故责任就赔多少比例的保额。有能力,还是优先选驾乘险。

平时上下班不载人,驾乘险没作用。但当座位上都是人的时候,驾乘险就很重要了。特别是喜欢送人一程,或者全家自驾旅游的。一旦发生事故,如果没有驾乘险,车主需要承担所有乘客的损失,这笔钱直接让人头皮发麻。

五一节出游不要路怒要冷静。不管男生女生,出门在外要保护好自己。

以上简要回答。

如有疑问,请评论或私信,我会及时回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