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私家车有必要购买200万的“三者险”吗?

2022-06-08    创和意说车
加入收藏

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提升了出行的效率,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这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一定的压力,路上时常出现堵车、停车难的情况,甚至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私家车有必要购买200万的“三者险”吗?

 

交通事故有大有小,一旦发生事故,就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所以广大车主是十分注重交通安全的。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相信大部分人可能都遇到过碰撞或者剐蹭这种交通事故,在发生事故后,汽车保险的作用就凸显出来。

一般来说,最常见的汽车保险分为3个险种,分别是汽车交强险、车损险、第三方责任险,之前的不计免赔、盗抢等险种已经统一归为车损险。

私家车有必要购买200万的“三者险”吗?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险种,汽车必须购买交强险才能上路,在发生事故时,一般2000元以下的损失可由交强险赔付。

车损险是对自己汽车本身的一种保障,如果是因为单方事故或者自己的责任造成自己的车辆损失严重或者报废,那么车损险就可以直接赔付。

另外最重要的一个险种就是第三方责任险,这个险种可以赔付除了自己车辆之外的全部损失,包括人员伤亡、公共设施赔付等,甚至路边的花花草草也可以进行赔付。第三方责任险是降低车主经济损失的最重要险种。

私家车有必要购买200万的“三者险”吗?

 

之前第三方责任险的承保金额可以选择20万、50万、100万,包括更高的金额。而现在很多汽车保险公司的第三方承保金额最低要求是150万起步,150万以下的承保金额已经不能选择了。所以现在最常见的承保金额就是150万和200万。那么私家车的三者险真的有必要购买200万保额吗?150万不够吗?

首先150万保额的保险费为1700元左右,200万保额的保险费为1900元左右,两者相差200元,但是实际赔偿金额却相差了50万元。

私家车有必要购买200万的“三者险”吗?

 

很多车主觉得150万的三者险已经够用了,不过这要分情况讨论。现在第三方责任险承保金额最低150万的要求,和现在的社会发展有很大的关系。所有的物品的价格都在上涨,一旦损坏,就要赔付。并且现在几百万的豪车在路上越来越常见,如果碰撞了这种豪车,修车费可能就要几十万,如果是撞报废,那么150万可能都不够用。尤其是在一二线大城市,豪车更多,物价更贵,更建议购买200万的第三方责任险。

私家车有必要购买200万的“三者险”吗?

 

所以说,现在保险最低起步150万的保额是有道理的,高的保额有助于降低车主的经济损失,并且150万保额和200万保额的实际保费仅相差200元左右,但是实际赔付金额却相差50万,在必要时刻,这50万可能就能挽回一个生命。所以相比而言200万的保额还是有必要购买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