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三者险真的要买100万吗?定损员讲了实话,别再白花钱了

2022-08-19    汽车是个女孩
加入收藏

随着车流量的增多,车祸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为了减少遭遇交通事故后的经济损失,很多车主在买车的时候,都会做好万全的准备,根据自己的情况给自己的车上保险。除去必不可少的交强险以外,大部分车主也会购买三者险等商业保险。但是三者险也有很多选项,比如5万和100万就有很大的区别,那么三者险真的是越贵越好吗?真的有必要购买100万吗?定损员终于道出实情,快来听听正确的选择方式吧。

什么是三者险?

顾名思义,第三者责任险就是跟“第三者”有关。第一者指的是保险人,第二者指的是被保险人,而第三者就是除去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之外的受害方。如果在交通事故中,车主造成了第三者的伤亡或让其遭受了财产损失,三者险就能够给予赔偿,可以说是极大地减轻了车主的经济压力。但若是车主自己的车辆遭受了损失,就不在保险范围内了,三者险的保险公司也是不会赔付的。

 

三者险有必要买100万吗?

值得注意的是,假如发生了交通事故,三者险其实不是赔偿全部金额的。因为三者险没有包括不计免赔险,所以保险公司只会根据具体的事故责任方来赔偿相应的金额,若是车主负全部责任的话,三者险的绝对免赔额就是20%。三者险的档次级别也是很多的,一共有7个,从最低的5万元到100万元以上。按理说,最贵的就是最好的,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

事实上,买什么档次还是得根据具体情况和需求来定,尤其是要根据用车的环境来定。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的经济条件都变好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豪车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而豪车在城市的街头也变得随处可见了。

相信大家在遇见豪车时总是“怕怕的”,恨不得离得“八竿子远”,毕竟轻轻地蹭一下,几十张钞票就没了。因此,在这种充斥着豪车的城市里用车,就可以购买100万的三者险,以减少赔出去的钞票数量。而在车流少的偏远地区,就不用买那么多了,可能赔的还没有保费多,白花钱了!

 

三者险买多少合适呢?

根据相关数据表明,广大车主最喜欢买50万、100万、150万和200万四个档次。因此,定损员就这4大档次,分析下它们的适用人群。

一般来说,50万元档次的每年保费和赔付金额都比较少,所以更适合开车技术比较好的并且不容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车主,而50万元的档次,也足够保障广大车主在城市中的日常行车了。而100万元档次就如同我们上文所说的一样,适合容易遇见赔偿金额较大的事故的车主。

其次就是150万元的档次,它其实跟100万元档次的需求差不多,主要用于减少与豪车相撞后的赔偿金额,但是由于它每年的保费比100万元档次高,赔付的金额却没有得到太大的提升,所以它的性价比其实是低于100万档次的。最后就是200万元的档次,它的性价比就更低了,因为很少有车主会遇见动用200万元赔付的情况,所以它适合经济能力很强的车主。

虽然购买车险相当于多一份保障,但是车主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车险。同时,也不能因为有车险的存在就莽撞行事,毕竟从根本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才是最好的止损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