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惠民保”,真有这么好吗?

2022-10-12  今日头条  暴龙说保
加入收藏

每到年末年初,各大城市的惠民保就会被炒热起来,到处都在说它好。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就跟大家算一笔账。

首先,惠民保是由政府背书的商业医疗险,一年几十块钱的保费,要是谁都能买谁都能赔,保险公司不得赔穿了吗?所以,它的门道就藏在了条款里。

大部分的惠民保只能报销社保内的费用,而且只能报销60%-80%。根据最新的职工医保使用情况,社保内费用,医保就已经报销掉85.2%,剩下的15%,惠民保报销6-8成,所以惠民保实际上最多报销社保内开销的12%不到,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无所不能。


 

第二,起付线高达2万。什么意思呢,就是在医保都报销了一大半之后,剩下的再扣掉2万块门槛,超过2万块的部分,才能开始赔个7、80%,所以基本上医疗费得超过5万块钱才有可能用得上惠民保。


 

第三,有停售风险。惠民保卖得太便宜了!一年才几十块,有些城市甚至还赔既往症,导致很多人是生病了才去投保报销,所以很多城市的惠民保是连年亏损的。万一哪天保险公司不玩了,惠民保可都是不保证续保的啊,那些已经患病的朋友,你这时想再转投其他商业医疗险?门儿都没有~

照这么说来,惠民保是不是没啥可取之处了?那倒未必。

惠民保一个非常重要的卖点,就是没有投保门槛,只要参保医保,就能买。这对于因为高龄、健康异常而买不了其他保险的人群来说就非常友好了。


 

而且少数地方的惠民保,社保内外都能报销,而且免赔比较低,相对来说还不错。比如广州的穗岁康,它的住院药品和检验检查费能报销70%,不限社保,免赔额1万6。如果花了30万,医保报销19.5万,穗岁康还能报销6万2,最终仅自费4.3万,还是不错的。

但我建议身体健康的朋友,尤其是年轻人,比起惠民保,有一种产品对你们来说更实用,那就是百万医疗险。免赔额才1万,不限社保100%报销。惠民保能报的,它也能报。惠民保不能报的,它还能报!更重要的是,最长可以保证续保20年,不用怕今年生病明年被拒保。价格也不贵,每年也就两三百,我相信大多数人都给得起这个钱,没必要去贪惠民保那点儿“小便宜”,得不偿失!懂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