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重疾险要注意什么?

2021-07-28    LLL4wudu
加入收藏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风险,健康风险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难免会生病,如果是平常的小病如感冒发烧,还能应付一下,但是如果是大病,那就比较棘手了。

未雨绸缪,我们可以通过重疾险来规避大病风险,而配置重疾险,需要注意多方面事项,小编已经整理好了需要注意的点:

(1)预算许可下,保额尽量高

买重疾险就是买保额,这个虽然有点太绝对,但是反过来想想也有一定的道理,患重疾需要花费不菲的医疗费用,后续的康复也需要花很多钱。

可能大家都知道治疗重疾要花很多钱,但大概要花多少,也不是很清楚。

小编整理了常见重疾的平均治疗费用,详情如下:

可以看到,像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比较高的癌症,其平均治疗费用在22万-80万。

要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压力还是很大的,毕竟很多工薪家庭还要负担房贷车贷,压力也不小。

因此,重疾险的保额,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买高点,小编建议保额尽量买50万以上。

(2)早买早享受

买重疾险,要趁早买,早买早享受。

年轻时买重疾险,有许多好处,比如费率低,花更少的钱,而且容易通过健康告知。

(3)先大人后小孩

很多小伙伴都会优先给宝宝配置保险,像少儿重疾险什么的,但是这样的做法不太恰当。

因为大人才是孩子的最大靠山,如果这个靠山因为大病或者其他意外而倒下了,那么孩子仅凭保险是不能健康快乐成长的。

所以,我们在为家庭成员配置保险时要先大人后小孩,大人的保险配置齐全了,如果预算充足,也可以为宝宝考虑。

(4)注意健康告知

配置重疾险,健康告知就是一道门槛,过了这道坎,我们就有资格投保重疾险,过不了这道坎,我们就无法投保。

所以,做好健康告知还是比较重要的。

对于健康告知,我们要做到诚信原则,有什么就如实回答什么,不能有所隐瞒。

当然,配置重疾险要注意的方面远远不止这些,也不可能在一篇文章中全部罗列出来,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私信小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