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岁与40岁买保险有什么区别

2021-07-28    LLL4wudu
加入收藏

40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人生中重要的时刻,一方面处于事业的巅峰期,另一方面又承担着家庭的重任。近年来,“40岁前用命换钱,40岁后拿钱换命”,这句流行在中国白领间的玩笑话,渐渐在一些人的身上成为了现实。很多案例告诉我们一个事实,你不重视健康,健康的“报复”就能让你承受不起。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说40岁前尽量把保险准备好,是有原因的。保险行业重大疾病平均索赔年龄是42岁。

重大疾病发生率

根据《2013肿瘤登记年报》,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在0到39岁组处于较低水平,40岁以后开始快速升高。下图为广州癌症发病率数据,40岁是20岁的7.45倍。

重大疾病保费

同样保额20万元、缴费期限20年时,40岁的男性被保险人年缴保费是20岁的近2倍。

免体检限额

20岁的免体检额通常是40岁以后的两倍。难道是40岁没有20岁富有吗?对不起,多富有都没有用,从医学核保的角度,中年人的你,健康指数和小鲜肉没法比。

保障期间

以长命百岁为例,20岁投保的人享有80年的保障期,40岁投保的人只能享有60年保障期。

交费期间

对于交费年期,保险公司通常都会有一个“投保年龄+交费期≤60岁/65岁”之类的要求。因此,40岁以后投保,很可能面临只能选择15年交或更短交费年期的选择,这样一来,也就意着你的每期保费支出会增加,压力增大。

家庭影响

20岁时,来去自由无牵挂,万一真有个什么状况,可能父母年纪尚轻,身体尚佳,还能互相扶持继续过下去。可是40岁的你?一旦倒下,意味着几个家庭的崩塌。

40岁,要健康,更要保险

健康容不得你挥霍,买保险也容不得你偷懒。钱少点没关系,我们可以少买件衣服,够穿就行;住小点的房子,有家就行;开便宜的车子,方便就行;但要买份保险,让保障与我们同行。因为它是转移疾病风险的最佳手段,虽然不能给我们带来健康,但却能为我们带来换取健康的急用现金,帮助解决疾病带来的经济之忧。注重养生,让健康与我们常伴;买份保险,让治愈康复成为可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