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十年后,你买的保险还值多少钱?

2021-08-28    蜀韵平安
加入收藏

在这个“白酒”“基金”“牛市”动不动就上热搜,动不动就掀起全民关注的时代,人们选择一个产品往往看重它的长期价值,保险也不例外,有朋友前几日就跑来问小蜀:如果我现在配置了一份百万保额的保险,等过个十几年,是不是就不值几个钱了啊,那我不就亏了吗?

01

如果是从通货膨胀的角度出发,这个逻辑好像没错,现在的钱放到未来几十年后,价值肯定是不一样的。钱拿去买了保险真的就亏了吗?保险面对这个问题,又会给出什么答案?

首先要明确,通货膨胀与是否配置保险,并无必然联系。货币贬值是普遍存在的客观事实,不会因我们是否配置保险而改变。一些消费者以通货膨胀作为拒绝保险的理由,是不明智的。

十年后,你买的保险还值多少钱?

 

配置保险的目的可以有很多:

为了生病或遭遇意外甚至是老去的时候,能有一笔钱减轻经济负担。

为了家庭不会因为失去支柱而崩溃

为了提高个人或家庭的抗风险系数

为了满足个人或家庭的不同保障需求...

无论是哪一个,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抗风险”,而非“抗通胀”。在风险面前没有“亏不亏”这一说,只有“保障够不够”。

02

保险也要循序渐进,掌握这个要领,“保障够不够”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中国人的忧患意识在明代就有体现,故宫里的水池、蓄水缸,平日里看着赏心悦目,养鱼养花,其实在关键时刻是用来救火的。保险同样可以视作一个蓄水池,保费一点一点的投进去,一旦出事全部用来解燃眉之急。

但这个蓄水池,每隔五年十载还是需要“修整扩大”一番,因为我们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对保障的需求也会不同。

年轻单身时,家庭责任还没完全落在肩上,有的人觉得满足自己的基础意外、疾病保障就足够。后来成家立业,房贷、车贷、儿女教育等等开销接踵而至,这个时候对保障的需求就会上升,保障额度也开始追求覆盖收入。再后来迈入老年,可能养老保障就成为了最主要的需求。

因此,配置保险不能想着“一劳永逸”,合理的调整、定期的检视保单,可以在疾病或意外突袭时减小对家庭经济的负担,不影响经济来源,还可能维持原有的生活品质。

十年后,你买的保险还值多少钱?

 

买保险到底亏不亏?归根结底是一个主观题,需要当事人自行斟酌、综合判断。像小蜀的朋友,如果真的顺利投保百万医疗险,那么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就如同有一个为他掏医药费的钱包。他更看重的,是有没有这个钱包?还是钱包里有多少钱?

或许,想明白了这个问题,就不必纠结“亏不亏”了吧?无论答案如何,从长期来看,保险稳定、安全的特性是大部分金融产品无法替代的。

注:文中部分资料来源于搜狐新闻,正文插图及封面图来源于千库网,版权归千库网所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