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只有交强险和三者险,发生事故致命,保险公司能赔多少钱?

2020-11-25    
加入收藏


汽车如今已经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生活里,因为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汽车的价格相对来说也没有上升得很快,因此购买一台汽车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已经不算是一件难事儿了,从道路上越来越拥堵的状况就可以看出来,现在的汽车有多么多,我国目前已经是世界上汽车保有量最多的国家了,这从一个方面也反映出我国经济发展的程度。

不过,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有好有坏,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道路行车安全的隐患,增加了道路的交通压力,汽车多了,道路上就变得越来越乱了,交通事故发生的频率也会在无形中增加起来,其实大家上路开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交通事故是谁都不愿意发生的事情,但是尽管我们千万小心,道路状况变幻莫测,总是有我们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给我们的行车安全造成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因此很多人为了规避开车时候的风险,都会在买车之后就去为自己的汽车购买保险,而我们平常买的交通保险和汽车保险中,比较常见的就是交强险和三者险,不少人不太了解,这两者加在一起到底最终可以为我们赔付多少钱,如果我们在道路上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导致对方发生生命危险,那么三者险和交强险又能够为我们承担多少的赔付金额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两个保险的赔付范围。首先是交强险,交强险顾名思义它是一种强制性质的保险,也就是说不管我们愿不愿意买,只要我们买车开车,就必须要缴纳这个保险的现金,而这种保险既然是强制购买的,那么其金额其实也自然就是固定的了,交强险的最高赔付金额是11万,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发生了道路交通事故,赔付金额会先从交强险的11万里面来进行赔付,如果11万不够承担所有的赔付金额,那么剩余的部分将有其他的保险进行赔付。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三者险,三者险属于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商业险,这种保险国家没有做出强制规定去购买,但是很多稳重一点的车主都会选择购买这种保险,而我们知道三者险也是有不同的金额可以选择的,其中最高的赔付金额可以达到100万,也就是说,在交强险之外,如果我们购买了最高金额的交强险,保险公司还会额外为我们佩服100万元的赔付金额。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我们在交通事故中造成对方死亡,最终法院判处我们150万元的佩服金额,这个时候我们将会先用交强险来赔付11万元,然后如果我们购买了100万的三者险,剩余的139万将由三者险赔付其中的100万,再剩下的39万则需要由我们自己赔付了,不知道这样大家对于交强险和三者险的作用方式清楚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