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储蓄保险有哪几类?

2020-09-23    
加入收藏

保险业内有不同的储蓄保险产品,功能、名称都不一样,针对的对象也不相同。小心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既保障自己,也为未来达到自己的理财目标,正确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储蓄保单有什么类型。

固收类储蓄保险

这种是最简单的储蓄保险,好比一个较长年期的定期存款。坊间最常见的是一笔过或分年供款,若干年后可连本带利回收资金。这类保险为非分红式保险,所列出的回报都是固定的,保险建议书上列出回报是多少,到期时实收多少。这类保单大家一早就知道回报率有多少,风险比较小。缺点是回报率比较低,回报增长十分缓慢。在极端情况下,回报甚至会有可能低于通货膨胀。

长期分红保险

第一,这类保单年期非常长,一般可达至100岁。这个保单可以加上有转换受保人条款,理论上保单可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第二,这类保单回本期漫长,如果是五年期供款,很多时要等到第8至10年才可以回本,如果要短时间内套取资金便有机会亏本。另外,保单回报增长最高的时期,一般要在20年过后,时间愈长增长愈多。所以这类保险较适合年轻人,因为他们有时间累积及滚大财富,在退休时便可有一笔可观的资金可用。

储蓄保险有哪几类?

 

组合型投资保险

这类保单涉及投资组合(基金),会牵涉到投资不同领域。操盘手会在不同的领域挑选出适合投资的证券,组成投资组合。投保人根据自己理财目标,选择不同的投资基金。很多时投保人要自行决定投资于那一种基金,回报好与坏便视乎基金表现。然而,这类保单成本比较高,一般来说每张保单都要收取管理、行政等费用,二来资金要被套用一段时间才可提取。

其实现在在投资市场,公募跟私募基金都很多。投资高手可以直接在投资市场做买卖,例如直接买入目标基金或股票,因为可随时卖出并套现。不太了解投资市场的投资者,我们不建议他们直接买卖基金或者股票。我们建议他们听取持牌投资顾问的建议。

市场上每个计划都不尽相同,在投保前,请详细了解各个保单的条款。各个投保者应该根据自身的条件与目标,慎重的选择各种保单。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计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用途。读者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要自行判断及审慎处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场最新变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损失,概与本内容及相关作者与受访者无关,作者概不负责 。

【关注微信公众号“泰古管家”“泰古学堂”,解锁更多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