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微信转账和红包的区别很大,你知道吗?学会就不会乱用了!

2022-10-31  网易号  嘻呱互联
加入收藏

现在大家都用微信用的非常的频繁,几乎天天都用到了微信。而且平时都用微信转账,或者用微信发红包,用了这么久的微信了,大家知道微信转账和发红包有什么区别吗?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微信转账和微信发红包之间的区别。

首先,在手机桌面上找到微信,选择需要发红包的人,然后选择红包。在输入金额时,会有提示,单个红包的金额不超过200,这是第一点不同。

第二点,大家在发红包是会看到在设置界面有个表情按钮,点击后我们就可以拍摄表情,也可以选择已有的表情给家人或者是朋友,发红包的时候显示有一个表情。这个表情也可以制作成动态表情。

第三点,发红包时会有一个提示,未领取的红包,将于24小时后发起退款。如果对方24小时没有领取的话,红包会原路退回。

下面看一下转账:

在转账界面,提示转账金额限制是30万 ,我们点击转账,单日转账金额最高为20万 ,这个和红包的区别就很大了,红包每次最多只能发200 。只有在特殊情况的时候才能发520。

另外转账可以添加说明,最多只能输入10个字,而红包可以添加表情,也可以添加文字。

最后,红包发送之后,金额显示不出来,而转账是一目了然的。只有吧红包打开领取以后才能看到有多少钱。

对于转账,一天内,对方未收款将退还,还提醒对方收款。如果对方不想领取转账,也可以直接点击退还,而红包只能选择领取,不能退还,或者是24小时未领退还!转账可以立马退回。但如果你不主动退的,他是24小时在也可以退回支付方

到账时间不同,红包不能设置到账时间,转账可以,我们下面看一下转账,有实时到账,2小时到账和24小时到账。如果转账给陌生人的话,可以设置2小时到账或者是24 小时到账。如果我们把这个时间设置好了,转账转错了的话,可以有时间申诉,然后撤回。而红包的退款方式,发出的红包24小时内未被好友领取,资金将自动退还。红包不能设置到账时间,转账我们可以设置到账时间,这样能更好的保证资金的安全。

看到这个相信大家就明白了,红包带有娱乐性,金额小。不适合交易。和转账却没有金额限制,而且可以选择延迟到账,更安全。如果大家还有更好的理解,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并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