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如何设置自动回复,可以分联系人和群单独设置吗?

2022-08-08    肉团子kk
加入收藏

微信本身是不能直接设置自动回复的,但我们可以借助微信CRM系统来实现高阶的客户管理功能,其中就包括设置自动回复。如果用户有单独发给群或者联系人的需求,还可以自行选择分联系人或者群推送。

下面就分PC端和App端和大家分享一下具体需要怎么操作吧,首先是PC端:

打开微信CRM系统,在会话页面右侧的联系人信息栏中选择【自动回复】,选中页面内会出现已有自动回复消息列表和【添加自动回复规则】的选项。

点击【添加自动回复规则】,进入自动回复规则新增编辑页面,可以设置欢迎语和普通自动回复两种。欢迎语设好后,当添加了新的联系人后,就会将自动回复的内容推送给联系人。当添加的联系人比较多时,不用再逐一发送。

选择添加普通自动回复,一般来说是根据微信联系人最常见的问题来设置固定的回复内容,这样当用户发送的聊天内容中包含自动回复规则中设置的关键词后,系统便会自动推送相应的回复内容出去。

在设置触发关键词时,又分了精准和模糊两种模式,精准的意思是高度匹配,即用户发送的内容需和设置的关键词一模一样才会推送。模糊则是用户发送的内容与设置的关键有一定关联时便会推送。

举个例子,比如设置的关键词是【沙发推荐】+精准模式,当用户发送的内容与沙发推荐完全匹配时才会推送内容,如果关键词是【沙发推荐】+模糊模式,当用户发送的内容中含有沙发时,就会自动推送。所以,模糊匹配的适用性会更宽泛一些,但具体的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

另外,还可以在回复对象的选项栏中,可只选择向联系人/群推送,或者同时选择群和联系人。

设置好关键词、添加好自动回复消息内容,并确定自动回复规则已经出现在列表中后,便能正常使用自动回复规则了。

接下来是APP端,操作也非常简单。在会话页面点击右下角的“+”后,会出现添加【自动回复】、【快捷回复】等图标,选择【自动回复】即可。接下来的页面和PC端是差不多的,按照提示的步骤,填写【触发关键词】,添加【自动回复消息内容】即可。

除了可以在客服系统上设置自动回复之外,也能通过设置快捷回复短语来进一步节约打字的时间,提高与客户之间的沟通效率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