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大更新!PC端聊天记录可以同步到手机端了

2022-08-10    欧界传媒
加入收藏

微信是我们的国民级软件,随着QQ渐渐青少年化,微信在社交平台的地位可以说是一马当先了,尤其是在集成了支付、出行等功能之后,微信更与我们的生活高度绑定在一起。微信的爸爸腾讯更是一直豪言:连接,不断连接,让信息创造价值。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只看到腾讯在连接不同行业,对于自家微信的连通功能做得却不是那么尽善尽美。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在电脑端接收到消息之后过段时间用手机回复的时候就看不到上面的消息了,因此不知道怎么回复。这样的情况归根结底还是出在微信电脑端和手机端不互通的情况上,而这样的不互通无疑也给用户造成了负面体验。其实微信手机互传数据倒也并非完全不支持,譬如小编就经常用微信的备份功能将聊天记录一股脑的塞进电脑盘上,但这样造成两个问题:

  1. 数据容量大传输慢

由于数据备份是建立在几个月的长时间跨度上面的,因此聊天记录通常都达到了几个G,备份传输过程中耗时长,对用户来说是一种折磨。

  1. 无法解决即时传输的问题

想要做到消息即时传输,得要用户时时拿着电脑作备份,这显然是不现实的情况,最关键的是,聊天记录不同的版本还是不同步的

电脑和手机端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了不少微信用户的痛点,对微信团队的吐槽也一浪高过一浪,微信团队也不是吃软饭的,看到这些问题后立马来了一个史诗级大更新。

今天,微信windows PC测试版3.7.6发布,当然这个新版本普通用户还无法享受到,因为仅限于内测报名用户,但相关优化已经流出:新增支持在电脑与手机之间互相迁移聊天记录,迁移后可在手机或电脑上浏览合并后的聊天记录。用户可以使用局域网进行电脑端和手机端的迁移,虽然相比较起全自动迁移还是差了一些,但把选择权交给用户手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快速实现聊天记录互通已经满足。

看来连接一切并非只是说说而已,你的看法是什么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传媒丨 Jie Media

九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