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用户转账时,如果提示“这行字”,记得别输入“付款密码”

2022-01-18  搜狐号  小妹谈军情
加入收藏

微信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不管每天工作多忙,微信必须在线,很多时候同事都使用微信在沟通。

微信现在使用也让我们感觉非常方便,不管是聊天,支付,朋友圈等等功能,满足了人们生活很大的便利。

要说现在微信里的移动支付功能,可能要比支付宝还有用,虽然是支付宝推出的移动支付功能,但仿佛微信抢占了风头。

不过在微信转账的时候,如果出现了一行字,那千万别输入付款密码,微信用户一定要特别的注意。

自从微信的推出,让我们看到了生活中的又一乐趣,可以随时随地的沟通,不管是文字还是语音,甚至于视频。

微信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尤其是很多人在其他城市打工,而父母和孩子在另一个城市,每天微信视频已经成为习惯。

据统计现在国内微信的使用人数已经超过12亿人次,这样庞大的使用量,让很多人都感觉马化腾太牛了。

不愧是商界大佬,开发一个软件,就能让很多人都任何和信任使用,不过微信从最初的推出到现在,也经历了无数次升级,修复了无数BUG。

微信现在成为每个人都使用的软件,其原因在于移动支付的功能,其实最初移动支付是支付宝先推出的,但是大范围应用确实微信

现在支付宝的移动支付仍然在使用,但是支付宝的移动支付使用范围不如微信,毕竟微信可以在聊天的过程中完成支付。

而使用支付宝的人则认为,边聊天,还要切换到支付宝去付款,非常麻烦,大家纷纷喜欢选择微信。

还有就是微信好友比较多,支付宝好友比较少,所以在微信好友之间转账也是方便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方便,大家纷纷选择微信支付。

不过微信支付也不是一定安全的,随着微信支付人数的增多,风险也随即越来越大,一些犯罪分子就看中了微信的这个支付功能。

他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升级以前的一些技术,开始打起微信用户资金的心思,已经有很多人上当受骗。

我们存在微信里的资金,其实相对来说是非常安全的,因为微信方面有着一定的安全保密方式。

既然开通了微信支付这个方式,一定要能保障人们使用自己的能力,否则没有一个好的保障措施,怎么让人满意。

但是有句话叫防不胜防,即便在安全的东西,在骗子们眼中,也是可以攻克的,他们会通过技术升级,来破解很好的防御。

我们在微信转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旦出现本次交易有被骗风险,请确认对方身份在15分钟后再进行交易。

只要是看到这句话,那奉劝各位转账的人,一定要谨慎汇款,因为对方很可能是个骗子,微信方面自动给予这样的提醒。

因为我们使用微信的时候,是有举报功能的,假设他人在被骗的时候,就会对一个微信号进行举报。

微信后台会根据举报的情况进行封号,有些人会在申诉成功后账号解封,继续进行诈骗,这时候微信就有了以上的提醒。

还有就是一些人经常会提及钱、汇款、贷款这样的词语,微信后台如果发现有些人经常会说这样的话,那也会有这样的提醒。

毕竟资金是每个人现在都非常重要的东西,一旦钱财被骗,基本上没有追回的希望,所以微信方面的提醒还是非常到位的。

那么我们怎么才能防止骗子盯上自己呢,首先就是不要轻易的帮别人砍价,因为有些砍价链接里,是带着木马程序的。

这些木马程序后台其实是各方面的骗子,他们通过木马程序来控制你的手机,这样就会把你的钱骗走。

其次就是不要随便下载抢红包神器,逢年过节我们很多群里都会发红包,有些人害怕抢不到红包就会下载抢红包神器。

其实这些抢红包神器很多情况下都是骗子们的木马程序,当你下载后成功安装,这些木马程序也就在你的手机中植入。

后续骗子们会通过各种方法来骗取你手机里的钱,所以喜欢贪小便宜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不劳而获的便宜事。

现在社会上骗子非常多,我们只需要加倍的小心,不要相信任何天上掉馅饼的事情,绝对不会让骗子得逞。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