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聊天记录迁移到另一个手机 ,电脑版微信可以轻松应对

2022-01-18  搜狐号  短腿任性
加入收藏

微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应用之一。除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之外,它还包含了朋友、亲戚或工作客户最重要的聊天记录。所以换手机后,我们都需要把这些重要的聊天记录提取到新手机里。那么,如何将旧手机的聊天记录提取到新手机中呢?

微信提取聊天记录的迁移法

您需要将新手机和旧手机连接到同一个wifi,然后在旧手机上打开微信,依次点击【我-设置-聊天-聊天记录备份迁移】。然后选择“将聊天记录迁移到另一台设备”功能。这时就要注意保证手机的电池充足。可以直接点击底部的“全选”,迁移所有聊天记录。您还可以通过选择时间和内容来更具体地迁移聊天记录。选择完成后,将出现二维码。接下来,用你的新手机然后扫描这个二维码,这样就可以快速迁移你刚刚选择的聊天记录。

电脑版微信的功能菜单

这种方法需要计算机的帮助。但它最大的优点是,在电脑上备份聊天记录后,即使手机上的聊天记录被完全清除,电脑上备份的聊天记录也可以恢复到手机上。首先在电脑上登录PC版微信,然后点击左下角三个横条的图标进入PC版微信的功能菜单,选择“备份和恢复”,然后点击“将聊天记录备份到电脑”就可以了。

将备份的聊天记录恢复到新手机上的过

可以直接选择底部的“备份所有聊天记录”,也可以选择具体的微信好友、具体时间、具体类型的内容进行备份。需要注意的是,用这种方式备份到电脑上的聊天记录不能直接打开,只能恢复到手机微信上查看。

从电脑微信到手机端的恢复过程

接下来介绍一下将备份聊天记录恢复到新手机的过程。在新手机上登录微信,然后在电脑上登录同一个微信,点击电脑端微信左下角三个横条的图标,然后点击“备份还原”,最后选择“将聊天记录还原到手机”。然后选择刚刚备份的聊天记录,点击界面上的开始恢复。然后选择需要恢复的具体微信好友或微信群。然后手机会收到提示,要求“将聊天记录转移到手机上”。点击“开始恢复”,完成聊天记录从电脑微信到手机的恢复过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