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如何提取聊天记录到新手机?教你2种方法的详细教程方法

2022-01-10  搜狐号  小普制作美食
加入收藏

微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应用之一,除了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之外,它还包含了亲朋好友或者工作客户最重要的聊天记录。所以,在更换手机之后,我们都需要将这些重要的聊天记录提取到新手机中。

微信客服电话076085889332

那么,如何将旧手机的聊天记录提取到新手机上呢?我为大家介绍2种实用的方法,让你轻松搞定。

演示环境:

机型:小米Redmi 10X Pro

系统:MIUI 12.5.4.0稳定版

微信:8.0.16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版

方法一、直接迁移法

首先,需要将新手机和旧手机连接到同一个wifi中,然后再进行下面的操作。

在旧手机上打开微信,依次点击【我-设置-聊天-聊天记录备份与迁移】。

然后再选择“迁移聊天记录到另一台设备”的功能。

此时需要注意,一定要确保手机的电量充足。

接下来选择需要迁移的聊天记录。

也可以直接点击底部的“全选”来迁移所有的聊天记录。

另外,还可以通过“选择时间和内容”更有针对性地迁移聊天记录。

选择完成后会出现一个二维码。接下来使用新手机登录这个微信号,然后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快速迁移刚才选中的聊天记录了。

温馨提示:

在迁移过程中最好保持网络环境正常,否则可能会造成数据的丢失。

方法二、先备份再还原

这种方法需要借助电脑来完成。但是它的最大优势就是,将聊天记录备份到电脑上之后,即使手机上的聊天记录被全部清空了,也可以将备份在电脑上的聊天记录恢复到手机上。

接下来小雨为大家介绍具体的操作方法。

首先在电脑上登录PC版微信,然后点击左下角三条横杠的图标进入电脑版微信的功能菜单。

选择“备份与恢复”,再点击“备份聊天记录至电脑”。

确保手机与电脑处于同一个WiFi网络环境之下。此时在手机端的微信上会收到一个“备份聊天记录到电脑”的请求。

可以直接选择底部的“备份全部聊天记录”,也可以选择特定微信好友、特定时间、特定类型的内容进行备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