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被好友拉黑浑然不知,微信右上角这个功能,还可以显示“黑名单”

2021-11-02    小城慢时光
加入收藏

微信是即时通讯工具,在没有微信的时候我们使用QQ,但是真正带领我们走进互联网的却是支付宝。

现如今支付宝成了一个支付软件,其他的功能都在不断的消失,就连理财功能现在因为收益减少也在被很多人忽略。

而微信的使用数量却不断增加,据统计微信现在的使用人数已经超过10亿人次,这么多的使用量证明微信真的大受欢迎。

本期话题:被好友悄悄拉黑?微信右上角这个功能很方便,直接显示“黑名单”

微信在最开始推出的时候仅仅有聊天功能,随着日后的不断升级,修复了很多的BUG,同时也增加了许多我们实用功能。

随着移动支付的出现,微信也随即将自己的功能增加了移动支付,即能聊天又能支付,对使用者方便了许多。

不管功能怎么壮大,微信最大的功能还是聊天,能够让我们在远距离实现零距离沟通,微信聊天方便了许多。

在微信中聊天必须要添加为好友才可以正常通话,与我们以前短信不一样,短信只要有号码就可以发信息,而微信必须是好友才能聊天。

很多人现在微信好友都有几百几千个,但是这么多的好友,每天或者每周你真正能够聊天的人有几个,三分之二的人就在那里占个位置很久不说话。

每当我们看到很久没说话的好友时,总想对方是不是已经把我删除了,或者对方是不是因为长时间没联系已经把我拉黑了。

这样的情况下自己只能试,如果真的删除或拉黑,可能就没办法与对方联系,即便是现在有事找对方也找不到。其实,微信右上角这个功能很方便,直接显示“黑名单”。

其实,当你真的被好友拉黑的情况下,是可以通过一个办法来成功实现聊天的,那就是手机号转账功能。

微信此前新开通了一个手机号转账功能,这个功能就以实现给已经把你拉黑的好友发送消息,从而实现让对方看到你说话的目的。

具体操作方法就是点击微信右上角的加号,继续点开收付款功能,然后找到向银行卡或者手机号转账,在这里面需要输入转账信息,一次10个字,通过这10个字就可以简单传递一些信息。

尤其是对于吵架的男女朋友,在一怒之家容易将对方的微信直接拉黑,打电话也不接,这种情况使用这个功能是十分方便的。

而有些时候,我们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把自己拉黑,但又不是那种可以通过手机号转账方式试验的人,那怎么才能判定呢?

如果是想单独看一个人是否将自己拉黑,我们首先的办法就是打开与这个人的对话框,使用微信中的转账功能。

记住一定是转账功能,如果对方是你的好友,转账的时候输入金额后提示输入支付密码,如果对方不是你的好友,那会弹出对方不是你的好友,请先添加好友在转账,这样的情况下证明对方已经把你删除或拉黑。

我们在平时工作的时候难免会添加一些其他公司人员,但是这些人现在已经不在原工作岗位,我们想要看看他们是否把自己删除。

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一个特别简单的办法,那就是群聊,只要你把几个人拉入一个群,当建好群聊后,如果是你的好友就会显示群聊创建成功,如果不是好友则会提示对方还不是你的好友,请先添加好友,相当于直接显示“黑名单”。

我们就可以判定你所建的群聊里面,有哪几个人已经把你删除,有哪些人还在保留朋友关系。

如果已经将你删除的人,你也可以默默的删除对方在自己的好友列表里了,不要占着自己好友的位置永远也不会说话。

在微信使用的过程中有许多的小技巧,刚刚只是介绍了三个关于好友的技巧,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以后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们可以在方便的时候经常整理一下这些人员信息,毕竟占着微信空间很浪费地方。

当觉得对方已经完全没必要聊天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行将对方删除,他们也会通过上面的方法知道的,双方删除很省事,又不用挑明了说删除这样伤人的话。

其实,对于删除也好拉黑也好,都是一方自己意思,微信与QQ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对方将你删除或者拉黑,你的好友仍然有对方存在。

以前我们使用QQ的时候是直接在对方的列表将自己一次删除,官方认为这样太伤人,所以微信取消了这个功能。

取而代之的是现在这样,如果你觉得对方已经把你删除了,那就可以这样试试,省的天天猜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