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转账一定要避开以下几个坑,建议收藏

2021-10-19    法苑达人
加入收藏

今天跟大家聊聊关于微信转账的法律小知识,如果大家认为我说的对,请多多关注我,给我点赞,跟我互动,如果有法律方面的疑问,也欢迎大家多多向我咨询。

微信是我们常用的工具,我们用微信聊天,用微信买东西,而且,微信还能帮我们攒钱吃利息,所以,现在,很多人都愿意用微信来转账,但是,你知道吗?微信转账一定要避开以下几个坑。

微信转账一定要避开以下几个坑,建议收藏

 

第一,就是在转账之前,一定要核实和确定对方的身份,现实生活中,微信头像和网名一般都比较相近,不信大家打开微信,看看你的好友里面有没有平淡一生,或者是荷花一样的头像,肯定有吧,因此上,当我们在向对方转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对方是不是我们要转账的人,有时候,我们收到别人要求转账的信息后,因为忙,当时没有转账,后来想起来了,就直接转给了另一个人,这样的话,就很麻烦。

还有的人专门利用微信来诈骗,有的人就是加你好友,然后说他是房东,换了微信号,要你转房租过去,有的租客没有经过核实,就把房租转给了他,结果,后来才发现对方其实就是个诈骗犯,但是,自己的钱也就找不回来了,因此上,在向别人转账时,我们首先要做的一定是先要核实对方的身份。

微信转账一定要避开以下几个坑,建议收藏

 

第二就是,有的人向我们借钱时,我们一定要保留相关的证据,如果用微信向你借钱,你不但要保留转账给对方的记录,还要保留你们之间的借款聊天记录。因为,借款聊天记录是能够证明对方先向你借钱,然后,你借给他钱的证据,这个聊天记录就相当于借条,千万不要删除了,不然,以后恢复起来就很麻烦的。

第三,就是一定要用好微信的红包备注功能,比如,对方如果向你借钱,那么你给对方发红包时或者转账时,一定要备注好,借款两个字,不然,以后,如果发生纠纷,法官一看你的红包上写的是恭喜发财,那么,法官怎么给你认定你是借款还是赠予呢?

微信转账一定要避开以下几个坑,建议收藏

 

第三个就是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在情人节,或者对方生日给对方发一些1314的红包或者是520之类的红包,因为,这样特定的日期,发特殊意义的红包,是非常容易让你误解的,而且,这样的红包,一般就是代表着你的爱慕之情,从法律意义上来说,这样的红包,就是一种赠予行为,就是代表着这些钱是你赠予给对方的。大家想想,如果是你赠给别人的东西,别人收了之后,那么,就代表对方接受了你的赠予行为,就算以后,你们分手了,那么这些钱是要不回来的,除非,你和对方是婚外情的关系,丈夫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内,赠给小三的财产和物品,妻子有权可以将它们全部索要回来。但是,如果你们仅仅是情侣关系,那么这钱肯定是要不回来的。

以上就是关于微信红包的法律小知识,如果大家认为我说的对,请一定要多多关注我,给我鼓励,让我有更多的动力去分享法律知识,让法律的光芒照耀每一个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