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朋友圈显示“一条线”怎么办?教你不动声色检查好友状态,望周知

2021-07-28    小沐新媒体
加入收藏

微信作为当前互联网社交软件的第一“霸主”,作为装机必备软件,微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工作联系,亲朋好友交流如今都是通过微信软件来实现。而微信带来的新社交方式也给了我们许多的社交小心思。例如我们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被对方删除,要知道当年风靡一时的腾讯QQ只要删除了对方,双方的通讯录就不会显示中国联系人了,而微信不一样,需要我们运用更多的小技巧和小心思来发现。

朋友圈显示“一条线”怎么办?教你不动声色检查好友状态,望周知

 

微信的起源原本是腾讯公司面对新社交业态的发展而推出的工作社交软件,本不是与qq相竞争的关系,目的是将qq和微信联系起来,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起初的微信还保留了与qq的关联以及电子邮件的接发功能,但是随着微信简洁的风格获得了一大批年轻人的喜爱,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微信,一时间微信对腾讯QQ的竞争压力就变大了。

虽然微信和腾讯QQ同属一家,但把QQ第一社交位置抢占,对于腾讯本身来说非常不忍,毕竟当初腾讯也是靠着QQ才发展起来的。当然不管如何,市场需求的变化是企业发展的风向标,微信最终还是成为了许多国人最喜欢最常用的社交软件之一。如今微信上活跃的用户人数已经有超过十二亿人次,涉及的用户遍布各个年龄段。

朋友圈显示“一条线”怎么办?教你不动声色检查好友状态,望周知

 

在用户量庞大的微信中,一点点的变化都会引起巨大的变动,因此在我们使用微信时,掌握一些小技巧就很重要了。最热门的一个功能就是如何识别对方好友是否删除了你。微信的好友数量上限是5000,而我们普通人的微信好友数量一般也不过是几百人,很多也都是不认识的网友,所以我们就需要定时进行清理。

一般我们进入对方好友的微信朋友圈时,发现只能看到一条横线,一般会有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是对方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关闭了,任何人都不能看到对方的朋友圈信息,第二种是对方将你移入黑名单,也就是所谓的拉黑;第三种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对方将你删除了。

朋友圈显示“一条线”怎么办?教你不动声色检查好友状态,望周知

 

对于以上三种情况,我们要如何来辨别呢,如何辨别错误还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误会!相比于微信,QQ在删除好友这方面就比较透明,属于一种双向删除,也就是只要有一方删除,双方的通讯列表都会消失。而微信不会,对方还会保留住自己的通讯在好友列表里面,这就是常说的“僵尸粉”占用我们的好友数量。

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就是利用群发助手,将信息一次性转发给列表中的所有人,只要发生成功,对方就没有删除你,而发生失败就是对方已经将你删除了,但是这种方法太过于拙劣,对方好友收到这些信息也会反感和不适,一般朋友不会觉得不舒服,但是领导长辈就说不定了。

朋友圈显示“一条线”怎么办?教你不动声色检查好友状态,望周知

 

而最好的一种方法是,我们利用微信的交易系统进行验证。在我们平时使用微信转账和发红包时,系统都会提示我们对方好友的转账状态。这就是我们验证好友的关键!当我们是对方好友时,向对方转账时,系统就会显示对方部分真实姓名,以此验证对方,而如果我们接收到系统提示自己还不是对方的好友,需要进行好友添加之后再进行转账。

朋友圈显示“一条线”怎么办?教你不动声色检查好友状态,望周知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我们不使用发红包的方式,并且输入的金额是0.01作为测试,并不是真正地发红包和转账。而在转账过程中,当我们接收到提示说“请确认与对方好友的关系”便是对方将自己拉黑了。而最好的结果就是我们的转账操作可以进行到最后一步,说明对方只是将朋友圈关闭了或者是对你屏蔽而已,并没有删除或拉黑你。

这就是我们利用微信支付的系统显示状态来辨别对方好友是否删除了自己的实用

技巧。虽然过程较为繁琐,测试所有人需要的时间也较长,但是这是最为安全和简便的方法了。

朋友圈显示“一条线”怎么办?教你不动声色检查好友状态,望周知

 

微信作为我们互联网时代最常见和每日使用时间最长的社交软件,维护日常的社交关系就非常重要了。工作生活已经离不开微信,可以说我们已经和微信牢牢绑定在一起了,对于一些不常联系的好友,我们在选择删除和保留对方时,应该多一分考虑,将人际关系更好地维护,毕竟微信推出的初心就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与人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