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语音播放失败,不知道该怎么办?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2021-07-22  今日头条  实体店老王
加入收藏

很多朋友在使用微信进行聊天时,发现对方给自己发送的语音消息无法收听,点击播放时会显示“播放失败”。如下图:

微信语音播放失败,不知道该怎么办?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导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因为手机型号、系统版本,以及使用者对微信的设置问题,原因有以下几种,接下来就说说原因和解决办法。

 

一、权限设置

目前的主流手机系统是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和IOS系统,不管是哪一种手机系统,在安装上软件之后,都会对软件调用的系统权限进行限制,以安卓系统为例,其中有一项权限叫做“使用话筒录音/通话”的权限。如下图:

微信语音播放失败,不知道该怎么办?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如果用户将该权限设置为“禁止”,就有可能导致用户无法使用微信发送、接收语音信息,这是因为微信失去了调用系统麦克风的权限导致的,可以在手机系统的设置选项内,将该选项设置成“允许”,就可以正常播放语音了。

但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有此问题,部分手机哪怕禁用了该选项,也是可以正常播放语音消息的,与系统版本和手机品牌有一定的关系。

 

二、数据丢失

除了权限问题之外,还有一种情况也会导致手机无法播放语音消息,当用户向聊天对象发送或接收语音信息时,实际上该信息是通过服务器中转的,当用户发送或接收该信息之前,信息是临时保存在服务器上的,当用户播放该语音时,数据就会直接保存在用户的手机上,并且占用一部分手机内存空间。如下图:

微信语音播放失败,不知道该怎么办?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如果这些数据一直存在,那么与对方聊天的内容就一直可见,聊天内容包括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等。但是,当用户手动删除这些数据,或者这些数据出现丢失的情况时,虽然在聊天记录内能够看到该语音的发送或接收记录,但却无法正常播放,点击播放时就会出现“播放失败”的提示。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是没办法修复的,如果确定对方已经收到了语音信息,对方在没有清理聊天数据或数据在没有丢失的情况下,是可以正常播放的。

 

三、网络故障

前文中提到了中转服务器,当用户向对方发送或接收语音消息时,该消息会被中转服务器临时保存,如果用户不点击该消息,实际上该消息是不会储存到用户手机内的,以图片为例。如下图:

微信语音播放失败,不知道该怎么办?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当用户发送的图片超过软件限制时,图片就会被压缩,如果接收者想要查看原图,就必须点击下载原图才可以。语音消息也是一样,如果用户没有点击该信息,实际上该信息还没有被下载到手机上,在下载的过程中是需要消耗流量的,如果此时手机处于断网状态,或者是网络不稳定的状态,手机无法给软件提供稳定的网络,就会导致手机接收语音消息时出现错误,就会出现“播放失败”的提示。

遇到这种情况,直接切换网络,或者更换一下使用手机的环境,就可以解决此问题。

微信语音播放失败,不知道该怎么办?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题外话:另外,微信这款软件虽然上市很长时间了,但因为手机系统的不同、运行环境的不同,也会出现一些不知名的错误,如果尝试上述三种方法之后,问题仍然存在,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卸载之后重新安装,基本上可以解决90%以上的软件故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