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注意!别被这些微信风控吓倒了

2021-07-22  今日头条  支付开门
加入收藏

随着全民防诈骗意识的提高,微信也对消费者设置了一系列风控保障,因此许多消费者在遇到微信风控提醒的时候就会感觉战战兢兢,不敢支付了。

但其实并不是所有微信提示都代表交易有问题,有时候出现提醒可能是因为消费者本次支付相比于平时的支付习惯,在某些方面有所不同才导致的,比如支付金额大、异地支付、交易频次高、同一商家多次支付等等都可能会引发微信提醒。其目的主要是想加强消费者的防骗意识,对于本次“异常交易”引起足够重视,但并不代表交易本身真的有问题。

今天芝麻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些消费者平时经常会遇到的微信风控提醒,以及遇到这样的提示该如何解决。

1、需要消费者人脸识别确认身份的情况,按照步骤确认就可以,如下图:

注意!别被这些微信风控吓倒了

2、国家反诈中心提醒,点继续支付即可,如下图:

注意!别被这些微信风控吓倒了

3、提示当前交易异常,一般是消费者的支付账户异常,可以点击“查看解决方法”,按照微信提示解除限制:

注意!别被这些微信风控吓倒了

4、提示当前交易存在被骗风险,这种情况微信会限制消费者继续支付,可以点击“申请解除限制”,按照微信提示解除支付限制,稍后再付,或者更换支付方式(更换其他银行卡或零钱等支付),或者找“腾讯客服”咨询解决方案。

注意!别被这些微信风控吓倒了

5、提示当前商户存在异常行为,暂时无法完成支付。这种一般是由于商户风控导致的,通常新商户开通后微信风控会比较严格,可能会出现单笔交易拦截的情况,但这种微信风控不会每笔交易都拦截,这时消费者可以稍后再付,或者更换其他支付方式付款。

注意!别被这些微信风控吓倒了

此外在日常支付中可能还会遇到其他微信提示的情况,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无论是遇到哪种提示,首先需要做的是提高警惕,确保自己支付的这笔交易是无误的,不要被骗到,安全第一,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按照微信的提示去解除限额就可以了。

有想了解更多相关微信风控信息的朋友可以关注同名公众号,更多分享等你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