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占了手机很大内存,除了删除数据,还有哪些办法释放内存吗?

2021-07-20  搜狐号  万兴恢复专家
加入收藏

这是一个困恼很多小伙伴的问题。

手机用了大半年,用起来还是很顺滑,可是突然老提示内存不存,好不容易删除了几个群聊的聊天记录,过几天,又满了!

内存不足、电量不足、头发不足,已经影响每天出门的心情。

01 微信这么占内存,该怎么给他瘦身?

微信是个资料生产大户,删除资料是下下策。

最好的方法是,有钱任性,再买一台大内存的手机!

如果不允许,下面的方法可以试试~

1、微信自带的清除缓存

首先,微信设置 — 通用 — 微信储存空间 — 清理,在这里可以清理掉一些很久前的聊天记录,包括文件、视频等,可以对微信进行瘦身,尤其是视频,很占内存,但是一定要注意,重要的视频一定记得下载,保存,否则清理之后只能借助第三方平台找回来了。

2、关闭微信的自动下载

微信— 我 — 通用,照片、视频、文件和通话-自动下载,在这里选择关闭,这样可以防止微信内存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好友跟群组很多的小伙伴

3、备份后再卸载微信

这是一个清理效果最好的方法,也是相对麻烦冒险的方法。

首先,你需要登录微信电脑端,点击左下角三个点,备份与恢复,聊天记录备份到电脑,通过上面的步骤把重要的聊天记录保存起来。

随后卸载微信,此时,你手机里的所有聊天记录已经全部没有了,只能够通过微信电脑端将之前的聊天记录转移到手机上。

这时,你会发现你的内存大了很多,但是也也会有风险,比如,如果备份不全面,会造成部分聊天记录丢失,损失惨重。这种时候,建议在电脑上下载万兴恢复专家-聊天记录恢复,仅需3步,在家自己就能找回丢失的微信聊天记录,而且还能恢复微信数据,比如文件、视频、图片、群组信息、拉黑删除的好友等等。

02 2个tips帮助你保护微信聊天记录

微信占内存,且不支持云端备份,这对很多经常用微信的小伙伴会造成困恼,2个tips帮助你保护微信聊天记录

第一:对于超级重要的聊天记录,建议使用微信收藏,聊天记录没有云端备份功能,但是微信收藏可以,我会经常将重要信息,比如重要图片、客户信息等保存再收藏里,即使手机丢了没有备份也不会错过。

第二:平时及时备份,如果聊天记录丢失,第一时间找万兴恢复专家-聊天记录恢复,就能找回恢复微信数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