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被好友悄悄拉黑?微信右上角这个功能很实用,可以显示“黑名单”

2021-07-20    小城慢时光
加入收藏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已经变得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很多网络社交软件的支持下,使得我们今天的沟通变得非常的轻松。

要说目前我国使用得最多的一款社交软件就是微信了,根据微信方面公布的最新数据,微信的用户总数量已经是超过了12亿人,想想我国一共也才14亿的人口。

其中月活跃的用户数量就超过了10亿人,微信在今天已经成为了我们必不可少的沟通方式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还有工作都已经离不开微信。

相比起同样是腾讯旗下的通讯软件QQ,微信无疑是更适合现代年轻人的使用习惯,像我们平时在删除会话列表的时候,聊天记录也会一并被删除掉,而删除那些不经常联系的好友之后还是会在对方的通讯录之中,这样大家都没有那么尴尬了,这点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可能很多朋友在使用微信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对方把自己删除或者拉黑的话,根本没有办法和对方再联系的,因为会提示你不是对方好友等等,使得发送的消息都无法被对方所看见。

不过现在终于有办法可以实现,就算被对方拉黑或者删除后也能聊天的办法了,那就是手机号转账。通过这个功能,我们可以和一些还不是好友的联系人联系。

我们可以打开微信右上角的加号,然后里面会有一个收付款的选项,在收付款选项的最下面会有一个向银行卡或者手机号转账的功能。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把一些信息给输入进去,然后发送给对方就可以了。不过这个功能还是有一定缺陷的,那就是每次输入的字数不能超过10个,多出的也不会显示出来,因此如果是情侣吵架的时候被拉黑或者是删除使用这个功能还是非常不错的。

前面就有提到,在微信上即使你被删除是不会受到提示消息的,而对方也会一直留在你的通讯录之中,那么该如何在不发送信息给对方的情况下知道对方有没有删除自己呢?其实这也是有办法可以知道的,不过并不是通过手机号转账,而是直接用微信转账。

在点击微信转账的功能之后,给对方转账,如果对方已经把你删除之后,微信则会直接提示你还不是对方好友,在这个步骤是不用输入密码的。

如果对方没有把你删除的话,则提示就不会出现了,然后就会直接到了输入密码的阶段,如果密码输入之后就会直接到对方那边了,又或者在知道对方有无删除你之后点击取消转账就可以了。

这时候又会有朋友问了,这样操作的话要一个个去点,过程非常的麻烦,微信好友几百上千个的话那就非常的耗时了。

当然上面所说的方法只是适合针对单个你认为已经把你删除了的好友身上,如果是那些已经加了好友很长时间也没联系的,而且数量也不少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尝试一下另外一种功能去进行检测。

还是要把微信右上角的加号给点开,然后再发起群聊,把你想要检测的好友都拉进去。如果对方把你删除了的话,就会显示出对方已拒绝进入群聊。

而那些没有把你删除的好友则会顺利的进入到群聊中,不过这个时候多少会有些尴尬。建议大家在尝试这种方法之前,先看看能不能看到检测对象的朋友圈,如果不能那十有八九是对方删除了你。

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有些好友可能会设置了不让所有人看自己的朋友圈,意思就是不管是谁都无法看到。要批量去检测的话目前这种办法还是属于比较常用的,而且也有效果。又或者如果不怕尴尬的话,可以直接给那些检测的对象发送群发信息,这样也能很直接就了解到对方有无把你删除。

总结

被好友悄悄拉黑?微信右上角这个功能很方便,直接显示黑名单。作为一款功能十分强大且较为完善的社交软件,微信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综合了很多方面的考虑。同时他们也一直在不断的更新和修改,对于很多用户所反应的问题都有针对性的处理。

不得不说现在微信已经是越来越强大且完善。不过在这么多用户的情况下,当然还是有需要进步的空间,比如说是不是应该设置双向删除好友的功能,很多朋友都表示微信这样有些死板,对于这点只能说微信有着他们自己的考虑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