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iPhone比安卓机更耐用?我总结出7大理由

2022-11-28  今日头条  黑猫科技迷
加入收藏

iphone 7还能支持IOS 16,但是和它同时代的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旗舰机,比如一加3,小米5,华为Mate 9,几乎都成了电子垃圾。长期以来,数码圈都普遍公认一点:同代的iPhone,往往比安卓手机更耐用。

正是因为耐用、保值、体验好,消费者才会接受iPhone的超高溢价。话说回来,为什么iPhone的使用寿命比安卓长?可以总结出7个理由。

1,iOS采用的是Objective-C语言,代码的执行效率远比安卓的JAVA高。而且iOS系统只运行在苹果自家的硬件上,软硬件结合的程度非常高。因此,苹果可以对具体机型做到端对端的精准控制。只要不被官方列为过时产品,iPhone就能维持较好的体验。

2,智能手机最重要的是通过App来对接互联网服务,也就是应用生态。和安卓的开放不同,苹果建立了一个封闭的APP Store,所有第三方APP都必须符合苹果的标准才能上架。在这个基础上,iOS才能实现统一的应用通知机制,严格保护用户隐私,提高优质应用的占比。

3,APP Store只是第一道关卡,APP安装到手机后,还会被“沙盒机制”严格限制住。简单来讲,iOS上的每一个APP,都有一个独立的应用沙盒。只有APP自己有读写权限,不能访问其它APP的文件系统。沙盒机制从根本上压制了木马病毒的生存空间,保证了APP数据的安全性。

4,同一款APP,在安卓、iOS平台上的运存占用也是不一样的。根据Gary Explain的测试,一款名为Acrobat Reader的应用,在iOS端需要117MB运存,但是在安卓端需要390MB运存。为什么iPhone 13只有4GB运存却依然流畅?因为开发者选择了区别对待。

 

5,安卓手机喜欢猛堆运存,但是苹果的策略是一开始就限制单个APP能使用的运存,超额就闪退。根据外媒测试,2GB运存的iPhone 6S,单个应用只能使用1396MB运存。6GB的iPhone 12 Pro,单个应用最多能使用3054MB运存。别担心,iPhone永不卡顿,它只是会闪退。

 

6,芯片最影响“流畅度”的是CPU单核性能。而A系芯片走的是超大核路线,通过不计成本地增加单核面积,从而换来性能、能效上的领先。在Geekbench 5中,A16的CPU单核跑分是1874分。而骁龙8Gen2的跑分是1485,还没赶上A14。

7,最后一个原因很真实:贵。在苹果阵营,你只能接受唯一的定价。iPhone 14卖5999元,就算你觉得贵,也无法找到同配置的平价替代。老iPhone的贬值速度也很慢,iPhone 13至今还在5000元左右。总之,果粉换新机要付出的代价要比安卓用户更高,手机用得更久。

以上7大理由,就是iPhone比安卓机更耐用的原因。对此你有什么其它观点要补充?欢迎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