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原来苹果有隐藏代码!快来看自己是否买到「二手」新iPhone

2022-11-24  今日头条  星球看点
加入收藏

利用手机里的代码,看出手机是否为翻修机,而这组代码隐藏在手机的设定里

少有折扣的iphone,让许多果粉都会寻求不同管道买到自己满意的价位的手机,但很多时候这些手机可能是经过翻修与彻底清洁,再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出售。但也有部分人士提倡购买二手机不仅可以省钱,也能减少环境破坏。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当你买来一之颇为昂为的新iPhone,可以透过一个简单方法判断自己手中的新机是否曾为他人用过的旧机。那就是‬利用手机里的代码,看出手机是否为翻修机。而这组代码隐藏在手机里,进到手机的「设定」后,找到「一般」接着点开「关于本机」,然后找到机型。

序号后面的字母则是告诉你手机应该卖到哪里,例如「LL」表示美国、「CH」则是中国、「C」加拿大、「F」则是法国

这名网友解释,通常若以「M」为开头代表手机是新机,但若开头为「F」就表示手机曾被翻新过。他也补充,若把字母P作为代码第一个字,表示个人化,若用N则表示替换。而序号后面的字母则是告诉你手机应该卖到哪里,例如「LL」表示美国、「CH」则是中国、「C」加拿大、「F」则是法国,其他还有像是日本「JP」、西班牙「PY」与代表英国和爱尔兰的「B」。

虽然翻新手机不一定是坏事,因为苹果常对产品进行严格测试,以确保客户可以买到可靠的设备。而苹果也特别在网站上写道:「每一件苹果认证的翻修产品都完成严格的翻新过程,包括完整的功能测试,可以省下15%。」,他们也补充这些翻新过的产品都会根据需求更换零件,若从苹果买翻修过的手机,都可享有一年的保固。

这项检查技巧可帮助卖家或买家了解手机是不是全新机种,或是它来自哪里。但若有用户打算把自己手机卖到其他国家,可能会碰到一些问题。例如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就禁止iPhone上的FaceTime。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