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iOS 16 的几个省电设置

2022-11-08    果粉堂
加入收藏

不少升级到 IOS 16 系统的小伙伴反馈,耗电更快,特别是旧设备,随着使用年限增长,续航更快是不可避免的。续航变差也有很多因素,可能是新系统新功能、或者升级新系统后,电池健康度下降等原因。

前几天小编也给大家分享了 iOS 16 「电池寿命」一键查询的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会看(iOS 16 「电池寿命」一键查询!)。一般来说,iphone 电池健康低于 80% 以下,就需要更换电池了。

升级 iOS 16 后,遇到 iPhone 续航变差的小伙伴可以看看下面几个延长iPhone的续航时间的建议。

▊关闭实时活动

更新了 iOS 16.1 版本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应用适配实时活动,如果没有需要用到这个功能的用户,可以关闭这个功能,能延长iPhone的续航时间,用户可以进入「设置-面容ID与密码」,找到「实时活动」按钮关闭即可。

▊锁屏小组件

更新 iOS 16 后,支持再锁屏界面添加一些应用小组件,将小组件添加到桌面,只要屏幕亮起,它们就会在后台自动刷新,当然就更耗电了,如果没有太大需要的话,可以将这些小组件删除,也能增加 iPhone 续航。

▊关闭键盘反馈

iOS 16 还为系统键盘新增了震动反馈,只要这个功能打开,打字的同时震动马达就会工作,自然更耗电。苹果也表示,键盘触感反馈确实会影响电池续航,那如果没有需要这个功能的话,可以在「设置-声音与触感-键盘反馈」将「触感」按钮关闭即可。

▊熄屏显示

熄屏显示功能是 iPhone 14 Pro 系列独有的功能,当 iPhone 熄屏时也能显示壁纸、时间、小组件、通知等信息。虽然说熄屏显示的屏幕刷新率只有 1Hz,但它还是耗电的。个人认为这个功能完全没有不要,不怎么好用。它只是 iPhone 14 Pro 系列独有功能,不需要的话在「设置-显示与亮度-始终显示」关闭即可更省电。

▊关闭后台刷新

进入「设置-通用-后台App刷新」,可以关闭后台App刷新,可以更省电。

▊通知提醒优化

除了日常使用较多的微信、QQ 外,基本其他软件的消息通知,小编都是没有打开的,这样就避免了经常收到一些乱七八糟的营销信息,不仅会耗电而且还挺烦的。特别是现在双 11 来了,这种消息通知真不少。关闭方法,在「设置-通知」,可以关闭不需要的应用通知提醒,不但能省电,还能避免被打扰。

当然以上这几个省电设置只是建议,大家按需参考,如果是新机,没有续航困扰的话,完全没有必要,那如果已经升级了 iOS 16 的旧设备,又回不去 iOS 15 了,那还是可以参考设置一下,让你的 iPhone 更省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