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苹果手机能当秤用?记者实测告诉你它到底靠不靠谱

2022-10-10  手机中国  
加入收藏

此前,有网友发表了一篇帖子指出:苹果手机有称重功能,去菜市场等地方没带秤也不要紧,把物品放在手机屏幕上就能称重,此番言论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据悉,手机称重的步骤为:首先打开“设置”,找到“辅助功能”,然后点击“触控”开启“三维触控”,最后通过浏览器搜索“Touchscale”,就能用手机称重了。

苹果手机

而在近日,就有媒体记者对这项功能进行了实测。据悉,该记者在走访生鲜市场时,将手机称重数据与菜场电子秤称重数据相比,但两项数据却有着较大的差距。此外,他用手机对同一个番茄称3次,但3次显示的重量都不一样。

苹果手机称重画面

经了解,记者当时依次将购买的红薯、番茄和西葫芦放到复秤台上,显示红薯395克、番茄195克、西葫芦390克。随后,记者又来到另外一家生鲜菜市场,用该市场的公平复秤台再次称重以上物品,得到同样的结果,以此确认电子秤没有故障。

最后,记者打开手机的称重功能,称重页面的蓝色区域显示物品初始克数为“0.00g”;白色区域是物品放置区域,记者按要求将番茄等物品放到手机屏幕上称重,发现手机显示的重量与复秤台上显示的重量均不一致。番茄和西葫芦,显示218.87克和416.43克,多了20余克。红薯显示438.72克,多了40余克。而且记者对番茄称重三次,但每次的结果都不一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