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6种吉祥花,好养“开花难”,你家若是养开花,那是有“喜事”了

2022-10-25    花医王小贵
加入收藏

城市越来越繁华,但似乎少了些自然的味道,好在有个阳台,能种上一些花草,增加一些风雅韵味。闲暇的时候,坐在阳台上,闻着花香,感受着周围亲手栽种的花草所营造出来的氛围,这就是自然的味道。


 

适合在家里栽种的花草品种非常的多,有些花草,四季都能开花,而有些花草开花是难得一见,以至于这花草在开花后,会被认为是家里“风水”好的表现,更是代表了家里有“喜事”将至。


 

开始,也就是一笑置之,不过后来想想,花草能生长很好的环境,自然风和水都很好,而家里花草开花,家人们平安顺遂,心情开朗,不就是喜事吗?


 

1、铁树

铁树开花,是一个成语,意思是说比喻事情非常罕见或极难实现。能用铁树来形容事情难做,可见铁树开花是极为难得的。虽然没有成语说得那么夸张,但铁树开花需要10年以上,如果状态不佳,甚至20年才会开花。


 

虽然花朵不好看,但是比较难得,很难看到,因此就有着美好的寓意“顺顺利利、大富大贵”。而且,铁树开花之后,还会结果,是粉红色的,看起来圆圆的,被人称为“金馒头”、“金蛋子”。还有着“升官发财、金满钵满”的寓意。


 

2、鹤望兰

鹤望兰是一款网红绿植,开花的时候,一朵鲜花像极了一只仙鹤在翩翩起舞,花色多变,非常的漂亮,但鹤望兰非常难开花。栽种至少6年以上才能成熟,具备开花的条件。但这只是地栽的鹤望兰,如果是盆栽的鹤望兰,是很难开花的。


 

如果你在花市上见到那些小株的鹤望兰,上面还有花。可要注意看下,基本上那些花都是假的。而如果是那种大型的鹤望兰,开着的是真的花,也要考虑清楚,因为你买回去等到百天的花期结束,养在室内,以后是很难复花的。


 

3、玉树

玉树是很常见的,枝干粗壮,叶如碧玉,养的时间长了,是难得一见的盆栽精品,挺适合摆放在室内、工作区域、会议室等处。不过玉树见得多了,看到玉树开花还是很少见的。记得有句俗语:“千年铁树难开花,万年玉树不开花”。真要把玉树养开花,那可真是玉树琼花,非常漂亮。


 

玉树开花象征着好运、吉祥,而且玉树本身就有着长寿、招财的寓意,家里的老人都会说,如果家里养的玉树能开花,家里肯定是会有喜事的,虽然不说是不是有实质上的喜事,但家庭安康,家人和睦,一切平安就是最大的喜事了。


 

4、君子兰

很多人会说,君子兰又不难开花,会养的花友能让君子兰一年双开,甚至是3开。但是我想说,但就普通的养花爱好者而言,养在家里的君子兰,是有大半开不了了花的,其实甚至有小半都处在僵苗的状态,一年到头叶子都不长,更别谈开花了。


 

由此才有了君子兰好养活,但难养好的说法,那些说君子兰好养,开花简单的花友,其实只是那一小部分而已,大多数养君子兰的花友,常年把君子兰挡观叶植物来养,可能运气好,会开花,但自己也说不清楚,怎么会开花的,不过这样的意外之喜更是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喜悦之情,自然也就是喜事啊。


 

5、富贵竹

富贵竹养殖的人很多,尤其是在秋冬季节,一把富贵竹往花瓶里一插,在秋冬季节也能在室内看到郁郁葱葱的富贵竹,加上吉祥的寓意,在花友中是很受欢迎的。不过,如果你家里有盆栽的富贵竹,不知道见没见过它开花。


 

富贵竹也是会开花的,虽然花开得不是很好看,但是寓意好啊,只要见到富贵竹开花,那不富也得发,真要是看到自己养的富贵竹开花,尤其是老人,那不要太开心。整个家里都会被感染的喜气洋洋的,这就是喜事啊。


 

6、幸福树

幸福树作为大型的绿植盆栽,适合养在大型的会议室、广场、店铺、商场里面,而家里的客厅也是很常见的,叶片翠绿,枝干粗壮,整个造型就像是个大绿伞,颇有一些南国风情,尤其是在一些欧式装修的居室内摆放,更添颜色。


 

养过幸福树的人很多,但见过幸福树开花的人估计不是很多,很多人都知道,幸福树是观叶植物,但要是开起花来,看上去却清新雅韵,独树一帜,它的花朵颜色是嫩绿色,花型是喇叭状的,幸福树开的花就是幸福花,寓意着家庭兴旺,幸福美满。家里养着幸福树的,看到开花,自然是喜出望外,幸福树开花就是大喜事。


 

还有很多花草,也是难开花,我见过像发财树、虎皮兰、文竹、芦荟等等,不知道大家见过多少开过花的花草,可以来评论区说说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