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卡梅隆执导的10部神级电影,有好几部都没看过,几乎都成为了史诗级经典

2022-10-12  搜狐号  小微讲电影
加入收藏

NO.10:《深海异形》2005年

看这部纪录片,一直让我想起詹姆斯卡梅隆在1989年上映的电影《深渊》The Abyss。他也在结尾,给出了一个人类与外星文明在海底相遇的科幻场景,恰好跟The Abyss的结尾相呼应。另外,片中也通过独白的方式,展现了几位科学家的个性,研究课题和生活理念。

NO.9:《深渊幽灵》2003年

卡梅隆感兴趣的其实并不是电影中的故事情节,而是在科学和技术手段上的问题,他本人拿到的大学学位就是物理学的。这次要投身海底,告诉世人近乎一个世纪前沉没的巨轮现在是什么样子,海底又是怎样的情景,无疑在技术上有巨大的难度,具体到灯光该如何解决、怎么将镜头深入到船体的内部等等。

NO.8:《深渊》1989年

深海恐惧和太空恐惧一样,都是禁闭和空旷。挺有卡梅隆的感觉,剧情和神奇生物互相交映。哇,最后结局真宏大啊,卡梅隆的音乐用的是真好。作为1989的科幻片,剧情特效是真的很震撼,结尾还升华了主题,放到今天看也有很多惊喜之处。

NO.7:《终结者2:审判日》1991年

最好的一部终结者。萨拉顽强、彪悍、坚毅的个性塑造,终结者T-1000液态金属结构的概念迭代,紧迫而激烈的动作场面,都值得赞许,但最令人回味无穷的当属机器人与小男孩的父子之情。影片精准把握住了初步觉醒生命价值认知,但依然保留机械与程序本性的中间特质,没有对机器非人性的部分矫枉过正,跨越种族的羁绊显得尤为动人。

NO.6:《异形2》1986年

瑞普利是我在银幕中见过的最勇敢、最有力量的女角色。她明知回到那个星球等待着自己的将是怎样可怖的怪物和地狱般的景象,却还是跟随小队回到了那里。有勇无谋的莽夫、胆小自大的指挥官和贪图蜗角虚名、蝇头小利的自私小人在她面前全都相形见绌,但也算死得其所。这部动作场景更多,结局能看到《终结者》的影子。

NO.5:《重返俾斯麦战舰》2002年

卡梅隆是重度大船控。技法新颖,视角也算理想,但片子也的确不怎么好看。战争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无法想象的,无法想象16英寸的火炮命中船体后船舱内年轻士兵的情景。装甲带居然只有几处击穿,德国制造果然名不虚传。幸亏败了,否则将坠入更大的深渊。

NO.4:《终结者》1984年

现在看来剧本特效道具有点垮,在那个年代绝对是顶级创意,不过第一部的紧张气氛还是营造的很到位,配乐起到了关键作用。确实不如第二部好看,州长的造型太经典了。最后杀不死的红眼机器人虽然有点假,但又得是多少人的童年阴影。

NO.3:《真实的谎言》1994年

第一次在电影院看的美国巨片,当时就被垂直起降战斗机看得惊呆炸舌了,28年后再看,依然是一部巨片,配合今日吊炸天码乐隔壁的特效字幕简直吊炸天。当年每年10部引进大片之一,看完带来的震撼无与伦比,我们与美帝的差距有如此之大。

NO.2:《阿凡达》2009年

看的三小时版,前两小时可以,后面也开倍速了,画面世界观一流,放到2022也毫不逊色,但剧本太老土了,男主性转分分钟被骂成地球球奸,高潮也是经典的主角演讲双方决战流,特别无聊。男主被部落接受也是有头没尾的神迹,还有突兀的魅影战士,金手指开法类同点家套路。环保题材放在十年前可能还好。

NO.1:《泰坦尼克号》1997年

这部经典好像从来没看完整过。二十多年过去再看,依旧是高水准的大制作,精美的服化道,典型的好莱坞剧本,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经典的音乐响起,真的是赏心悦目。众多match cut展现沉没前后的时光流逝和船舱阶级对比。二十多年前主流媒体的女性形象就已经大胆主动,向往自由。之前从未意识到其中对爱尔兰人和英格兰人冲突的描绘和二者阶级对比的着墨。

卡梅隆执导的10部神级电影,有好几部都没看过,几乎都成为了史诗级经典!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