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明日之后:游戏冷知识科普,这些细节你发现了吗?

2022-10-14    网易游戏资讯社
加入收藏

在废土生存手游《明日之后》中,大多数的游戏设定灵感来源都是历史事件。比如红杉镇沙石堡,是开发组集体前往无人区采风后的设计成果。远星城的游乐园原型来自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实景。游戏内火山大爆发事件和圣罗纳市,是参考了历史上的庞贝古城遗址和维苏威火山爆发等历史事件。不仅如此在游戏中的命名和背景设定,也存在诸多玩家不知晓的细节冷知识。

蓝色试剂中的花

再生者版本中曾多次出现了至关重要的“蓝色试剂”,这个试剂内装着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这种花之前并未出现在《明日之后》中,其设计的灵感源自现实中的风信子。这种花的香气能让人提神醒脑,起到稳定情绪,减少抑郁情绪的作用。同时风信子有着生机盎然、体味生活的寓意,以及点燃生命之火、纵享丰富人生以及重生之爱。放到游戏中供再生者使用,其含义和再生者的故事不谋而合。

破晓组织的来源

“破晓组织”作为《明日之后》中的新生代势力,领导着整个再生者种族,组织内的几位大佬个个都是战斗力爆棚。破晓组织这个名称的由来,灵感来源于漫画《火影忍者》中的“晓”组织,不管是漫画还是游戏中,两者都是战斗力极强的组织,而且充满了神秘色彩。破晓组织从诞生之初,各位成员时隔多月才陆续现身,在这片废土世界里破晓组织的存在的意义和宗旨,至今官方也没给出完整的解答。

海姆达尔公司

海姆达尔在北欧神话中是彩虹桥的守护神,是人类社会阶层的创始人。而在《明日之后》里的海姆达尔公司,却是臭名昭著的存在。从一开始的怪物起源,到怪物围攻莱文市导致开门大战,再到后来的植物危机降临,游戏世界里的多次危机爆发,都和这个公司脱不了关系。多条线索都暴露出了这个公司的阴谋,而至今为止海姆达尔公司的背后大佬,都没能浮出水面,这也是众多玩家需要继续探索的游戏真相。

类似的游戏细节设定彩蛋,在《明日之后》中还有很多值得大家去发现。比如密斯卡大学中,NPC命名采用了星期一到星期日英文直译的七个名字;快乐101有“BUG克星”,还有詹姆斯和韦德的街头谈话;大剧院副本中的“巴黎圣母院”和“哈姆雷特”等等。大家还知道哪些有趣的游戏细节设定呢?下方留言讨论一波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