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降温天钓鱼实用技巧:打窝必不可少,三个技巧助你爆护连竿

2022-10-27  网易号  老胡论渔
加入收藏


 

霜降这节气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因为它的到来意味着降温,冬天马上开始,那些许久珍藏的小棉袄也能开始发挥功效。而这对于大部分钓友来说是不开心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冬天代表着秋天这个大旺季宣布结束。

大量的鱼儿希望能在这个所剩无几的时日,尽可能得到足够多的食物补充,而现在冬天也已经近在眼前了,留给它的时间并不多。但这也不是一件完全的坏事,现在我想给大家说一个点,那就是这个节气仍是普通钓手能够钓到大量鱼的机会,十足珍贵。


 

那为什么这个时候是一个机会呢?是因为霜降意味着降温,那么鱼儿感受到降温之后,它们会做出疯狂觅食的行为,因为它们并不算智慧生物,并不知道所谓的春夏秋冬,它们只是根据气温的变化做出最适合自己的调整,如果它们发现气温下降了,那么它们就要觅食,好度过后面的寒冷天气,这就是它们最简单最原始的想法。

天气太热,它就会跟人一样,也会胃口不好,不太爱吃食。这可以说是一种基因,一种本能。那么我们只要抓住正在降温或者降温进行时的天气,就能钓到爆护。像鲈鱼鲫鱼等等,都能够钓得很开心。那下面就来给大家说一些关于降温时该如何钓的一些经验,传授大家一些关于饵料以及如何选择钓点的技巧,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的水准,增加收获。


 

一、关于打窝技巧

钓鱼其实打窝是必不可少的,在有条件有时间允许的前提下,我们都应该打窝,千万不要偷懒,这一环节是相当重要的。而且我们打窝不要只打一个,我们可以打两个甚至打三个,这有一个好处,那就是A窝没有效果,钓不出来鱼,我们可以转战B窝,B窝钓不上来鱼,我们可以再去C窝试一下,目的就是不让自己扑空,不让自己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样只花费了些许窝料,却多了两倍,甚至三倍的机会。


 

而且关于打窝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那就是我们不要一股脑地把窝料全部扔进去,尽量选择少量多次的方式,这样子更能够聚集,起鱼,如果你一次都把窝料扔进去,人家很狡猾的,鱼儿吃完了它们就跑了,那你这个窝就没有用了。关于窝料,我们可以采用玉米以及菜籽饼或者鸭饲料,这些都可以,效果也是经过验证,基本上野钓鱼儿不会太挑食,大家怎么方便怎么来。


 

二、关于钓鱼装备

天气冷,导致降温会促使鱼儿往岸边觅食,所以它不会靠近江河中心,它们会自觉地往外扩散。而这对于我们钓友来说也是一个机会,方便了些许,不用钓太远。那关于装备我们可以选择短一点的鱼竿,不用特别长,像4米5就差不多了。钩子可以用小钩,线还是要差不多的,搭配可以选择2+1,或者有信心也可以1.5+1。其他的装备自己搭配,尽量用起来顺手舒服为主。

如果大家伙是夜钓的话,那么要带上照明灯包括医药包,以防万一。同时也要带上几件厚衣服,因为天气开始降温,你也不知道它一下子会降多少度,昼夜温差是极大的,很难预料得到,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毕竟身体是本钱。


 

三、钓位选择

天气降温,钓位的可选择性还是比较多的,那一般我们可以选择桦尖或者鱼道这些地方,鱼儿往往都不少,而且我们也可以选择水草区,因为天气降温之后鱼儿要保存温度,会往水草区游动,毕竟水草区有聚拢温度的效果。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温度降下来之后,我们不需要钓得特别深,太深的地方鱼儿不会觅食的,而且食物也不多,所以可以适当钓浅一些,效果往往不错。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天气降温之后的一些钓鱼技巧,这些钓鱼技巧虽然看似朴实无华,没有什么亮眼之处,但是记住,大道至简,越简单越能在关键时刻派上大用场。因为很多钓手并不懂得虚心学习,他们不愿意花太多的时间用在枯燥的学习上,更愿意提起一根鱼竿就开钓。

但是在我看来,磨刀不误砍柴工,如果你想要在一件事上做得更好,那么是需要你努力学习的,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或者钓鱼,通通都一样,也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年渔获越来越多,年年有鱼,再创佳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