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有线电视的出路:自我革命

2022-02-08    元宇宙超人
加入收藏
有线电视的出路:自我革命

变革

自2015年有线电视登顶之后,面临新技术的市场竞争日渐加剧,特别是失去了垄断政策的保护譬如政府对有线电视配套工程建设费的减免在各地逐步执行,有线电视的收入和利润开始逐年下降。尽管如此,各地广电网络公司作为有线电视这一产品的运营公司,大部分仍沿用传统的思维管理和市场运营方式,甚至以“拥抱政府”的姿态,企图继续寻求政府给予政策倾斜以得以生存。可以说有线电视发展至今,大部分广电网络公司并不是积极地发现并解决自身问题,以服务用户的态度来发展业务,市场化以后,有线电视的服务虽然得到了明显的改进,但是广电网络公司仍然保持一种高调的姿态面对客户的需求,如在产品功能升级上、电视内容更新、售后服务效率等方面上仍差强人意,最终造成用户的体验偏差。

有线电视的出路:自我革命

对比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并不是所有省份的广电公司都一无是处,其中湖南广电就是一个杰出的代表,为全国的广电探索并指明了发展的道路,湖南广电成功的经验可能无法复制,但是至少用事实告诉众兄弟公司“不变革就没有出路”。

有线电视的出路:自我革命

收获

我们看看湖南广电的辉煌。湖南广电经过数次变革现今已整合成为全国少数几个没有实现“台网分离”的省级公司,他在成立伊始就引进了互联网思维模式进行公司化运营,虽然公司的高层领导也是政府委派,但是公司抓住了有线电视发展的黄金时期,推动了“广电传媒”的上市,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支持,同时探索性成立了芒果TV,在市场定位上敢于站在世界之巅,通过芒果TV国际App在国际上进行传播,截止目前该APP的下载量超6100万,覆盖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芒果TV在YouTube位居华语视频内容官方频道第一。湖南广电稳坐电视传媒行业头把交椅,目前湖南卫视累计观众规模已达9.7亿,芒果TV有效会员过5000万,湖南国际频道覆盖4000万海内外用户并连续5年盈利。这份成绩单,有湖南广电人的艰辛和付出,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同行业,只有变革才能发展,只有参与到互联网经济中去才能收获互联网经济带来的红利。

有线电视的出路:自我革命

时机

相反,众多省份的广电网络公司却一直高高在上地站在互联网边上看热闹,甚至把互联网视为对手而不屑,这些人该醒一醒啦,因为靠政策垄断的好日子一去不返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