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1年度游戏科技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有没有你喜欢的游戏产品?

2021-12-28    DataRecorder
加入收藏

我们回顾了2021年游戏科技行业的流行趋势,发现很多原本今年计划推出的产品都推迟到了明年,在第9代游戏主机发布一年的这段时间里,行业里最大的事件就是持续的芯片产能不足给供应链带来的影响,而这样的影响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还依然不会有好转的迹象,虽然现实如此,但是我们还是从各大厂商那里获得了一些令人期待的计划。

如果你今年计划购买任何一件游戏装备,有个词你一定不会陌生“芯片短缺”,这是今年全球供应链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这个问题的关键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所有高端芯片生产商的原料供应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从而导致芯片产能不足,而芯片的短缺进一步影响了科技消费品的生产能力,而消费者们受到的影响更是相当广泛,从AMD的新一代产品的价格上涨到最终幻想14服务器的问题都可以归咎到芯片产能不足的影响上,消费及显卡次时代游戏主机PS5和Xbox是产能不足影响的重灾区,你在市场上几乎不可能以这些产品的关方指导价买到他们,而最不幸的消息是行业巨头们纷纷表示这种芯片短缺的情况还将持续很长时间,2022年情况也不会好转,还大概率会延续到2023年。

2021年度游戏科技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有没有你喜欢的游戏产品?

 

微软和索尼发布新一代游戏主机,Xbox SeriesPS5至今已有一年有余,但是这两款产品在市场上仍然是一机难求。由于芯片产能不足的影响,当你想在网上买一台游戏机的时候,却需要和脚本拼手速,结果自然是普通消费者只能加价从黄牛处购买,虽然这两款产品今年的出货量已经非常大了,但是仍然难以满足更加巨大的市场需求。这两款主机在发售之时最受消费者诟病的问题是储存空间不足,特别是PS5只有667GB的可用空间。还好今年夏天索尼终于升级了固件,允许玩家能够自行购买固态硬盘来升级PS的储存空间,虽然听上去好像一般玩家很难自己完成,但其实整个过程没有太大难度。而微软方面官方也上线了内存扩展卡,给Xbox Series玩家提供了升级自己储存空间的配件,来应对玩家日益增长的游戏库需求。而配件方面厂商也在持续跟进。微软推出的“Xbox设计实验室”允许玩家自己定制手柄,从颜色外观橡胶握把到金属摇杆和Dpad方向键,玩家都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自行定制。PS5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定制选项,索尼也终于推出了主机外观和手柄的可选颜色。手柄方面,索尼也针对微软的精英手柄推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由第三方厂商SCUF开发的Reflex PRO手柄提供了可供拆卸的控制备件,可更换的拇指摇杆和自定义外观颜色等功能,在2022年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厂商跟进,我们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的类似产品出现。

2021年度游戏科技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有没有你喜欢的游戏产品?

 

任天堂的Switch一直以来以自己的一己之力支撑着长机的市场,但是最近也有几款新产品加入了这一领域的角逐,他们之中的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独特定位。其中最令人瞩目的要数Steam Deck,一款运行Steam OS的特殊手持个人电脑,官方公布之初宣称这是一款能让端游玩家随时随地游玩自己Steam库存游戏的产品,无论你是躺在沙发上玩,坐在马桶上玩,总之想怎么玩就怎么玩。Steam Deck发售时宣布会在年底假期上市,但是由于前面提到的众所周知的原因,可能会延迟到明年年初,Steam Deck自然不是今年手持设备的唯一选项,大家期待已久的Analog pocket是一款能够原生运行GB掌机卡带的设备,它也在今年12月份进行了第一轮的发货,而还是同样的原因,现在涨价120元,而且现在只能订货,供货有限,先到先得,会在2022年初和下旬分批持续到货。

2021年度游戏科技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有没有你喜欢的游戏产品?

 

最后一款名叫Play Date的产品,一款你可以通过自带手柄手摇充电的掌机,你可以在上面玩一些特制的独立小游戏,本来也是今年就计划上市的,但是大家都懂的,他同样也延期到了明年推出。让我们先别管他们的实际上市、时间和那些奇特的特性,这些掌机领域的新鲜面孔希望能够延续Switch的辉煌,给玩家们带来一场掌机的文艺复兴。希望这些产品在2022年能够有持续的进展,毕竟掌机领域这些年实在是太过于冷清了,对于各大厂商来说都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2021年度游戏科技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有没有你喜欢的游戏产品?

 

云游戏已经不是一个新概念了,但是2021年才是他高歌猛进的一年,今年的10月份NVIDIA发布了Gforce Now的订阅服务,它能让你远程使用相当于配置了RTX3080的个人电脑,考虑到你想要买到一块30系列显卡的难度,这项服务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微软方面云游戏的发展也是风生水起,去年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平台的云游戏服务就已经发布,而到了2021年这项服务扩展到了IOS平台,通过Xbox App也登录了PC和Xbox主机平台,越来越多的设备支持云游戏意味着有更多的玩家可以通过它非常方便地体验各种游戏,却不用支付昂贵的硬件费用和面对有价无市的硬件市场行情,同时这也让很多玩家期待已久的在手机或者上时代主机上体验像《星空》这样的次时代主机主机独占游戏成为了可能。云游戏的游戏质量受到了不同地区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质量的影响,想要取代玩家老爷们家里的主机和电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虽然我们也不确定这样的一天是否真的会到来,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平台支持这项服务,意味着云游戏在未来将会成为游戏行业中蓬勃发展的新兴地带。

2021年度游戏科技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有没有你喜欢的游戏产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