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用正确的位置来唱歌?四招教你轻松找到,唱歌更好听

2021-12-16    韵桀
加入收藏

唱歌的魅力就在于并不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轻易做到的,虽然说人体的发声器官就是一件高级的乐器,但和乐器不一样的是,任何一个人随便弹两下乐器,就能非常准确的发出某个音符,但人体这个高级的发声器官,并不是说随便唱两句就能把音准唱好的。

我们在学习唱歌的时候,总是会看到“用正确的位置来唱歌”这样的说法,这是一个非常抽象的概念,也是非常微妙的技术,因为我们的发声器官看不见摸不着,只能自己去感受,更多的时候是一种感觉,那么我们在唱的时候如何才能正确的找到这个正确的发声位置呢?

用正确的位置来唱歌?四招教你轻松找到,唱歌更好听

 

张大口急呼吸法

头部平直,目视前方,然后用右手虎口处卡住下巴,此时左手应该手抚喉器,然后下巴被虎口卡着,手和下巴一定不能动,此时,头向上仰起40到45度,另一手抚喉器,感受甲状体位置变化。

此时动作做好之后,猛吸一口气,左手会感觉到甲状体明显向下位移,这时甲状体位置就是正确的发声位置。

打哈欠来找

声乐老师教学员唱歌的时候总会说,里面保持哈欠的状态,外面保持微笑的状态,这个状态可以把软腭提起来,让口咽腔形成一个空空的腔体,让声音可以在嘴巴里产生共鸣,以此来美化音色,而保持微笑的状态,则可以让声波顺利的进入头腔,产生头腔共鸣。

微笑来找

简单的说,嘴巴里含上一口水,然后保持微笑,不让水流出来,就是这个状态。

用叹气找发声位置

在叹气的时候尝试发一个“啊”音,此时会感觉到自己的声音非常的有力量,在叹气的时候,整个发声通道是处于打开状态,所以在唱歌之前可以尝试叹气来寻找一下发声点。

用正确的位置来唱歌?四招教你轻松找到,唱歌更好听

 

最后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通过点赞转发收藏分享的方式为我们打call。

您有想学的声乐技巧吗?您有难以解决的唱歌难题吗?请在评论区各抒己见,本号的更新内容会参考各位的意见。想要了解更多唱歌技巧,想要学唱歌,点击正在跳转,每天都有老师直播唱歌技巧教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