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给家长们扫扫盲:啥是EDG?为什么年轻人对“EDG夺冠”如此狂欢?

2021-11-08    明珠絮语
加入收藏
给家长们扫扫盲:啥是EDG?为什么年轻人对“EDG夺冠”如此狂欢?

 

01

一夜之间,忽然发现自己真的老了。

虽然儿子一直说:“你是一个90后爸爸——思想相当于90后的年轻人,只比00后差一点。”

但说实话,这一方面是儿子拍马屁的话,另一方面,能够接受一些年轻人的想法,并不代表真的能够和年轻人同步。

就像那些出道几十年仍然童颜的明星,晚上卸妆之后,会知道真实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脸上厚厚的化妆品再加上美颜相机,也抵不过原生态的胶原蛋白。

身为家长,无论我们多么想融入年轻人的生活,但事实却是,我们被落下得越来越远。

02

昨天晚上在追剧的时候,发现弹幕上尽是“EDG加油”一类的内容。

不知道为什么有那样的弹幕,也不理解弹幕的内容,我只是知道,弹幕应该和剧情无关。

今天早上起来看手机,发现被“EDG夺冠”刷屏了。

在各个热点话题的排行榜上,都有若干条和“EDG夺冠”相关的内容。

可惜,我这个“90后爸爸”根本不知道那是个啥。

于是赶紧做功课,对“EDG夺冠”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和大家分享。

03

“EDG”是“EDwardGaming”的简称,这是国内一家专业的电子竞技队。

“电子竞技”像传统竞技一样,有很多个项目,“英雄联盟”是其中的一个。

在所有项目中,“英雄联盟”应该是比较流行和普及的,就像传统体育项目的足球。

这次EDG获得的冠军,就是英雄联盟S11总决赛的冠军。

“S”就是Season,就是赛季,“S11”就是第十一届比赛。

我们千万别瞧不起电子竞技,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就将电子竞技列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

2020年,亚奥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成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在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上,包括英雄联盟在内的8个小项将作为正式竞赛项目,奖牌计入奖牌榜。

儿子在家时,我发现他经常傻呵呵地在那看电子竞技比赛,很不理解,批评过他好几次,说没事看那无聊的事情干嘛。

现在明白了,其实人家和我半夜爬起来看足球比赛是一样一样的。

给家长们扫扫盲:啥是EDG?为什么年轻人对“EDG夺冠”如此狂欢?

 

04

家长们肯定很关心一个问题,就是干电子竞技这一行有没有前途。

这个问题,就像练跳水、练乒乓球这些传统体育项目有没有前途一样。

任何项目,你只要能做到顶尖,肯定就有前途。

就说收入吧,这无疑是很世俗也是很硬核的标准。

本赛季英雄联盟奖金池总共有奖金222.5万美金,EDG夺得冠军,可以分到22%的奖金,也就是48.95万美金。

有传言说,公司还会奖励队员一人一套房。

而且,这还只是收入的小头,大头是周边商品销售分成,代言和直播收入等。

当然,也和传统竞技项目一样,想干出点名堂并不容易,全红婵跳水得冠军了,你去练跳水不一定得冠军。

事实上,全国练跳水的人多了,最后能参加奥运会的就那么几个。

记得邓亚萍在一档节目中说过,她的儿子某款游戏玩得不错,于是产生了成为电竞职业选手的想法。

邓亚萍没有反对,而是专门去两家顶级的电竞俱乐部进行了考察。

结果发现,那些电竞选手每天单单是训练,就要花费12个小时的时间,远比在学校里念书要累得多。

于是,她的儿子打消了做职业选手的念头。

如果我们的孩子看到EDG夺冠,于是也想去做电子竞技,想玩着就把钱赚了,最好把这个例子告诉他,让他死了这份心。

任何项目想要做到顶尖,都是天赋与汗水的结晶,都是大浪淘沙剩下极少数的人。

就算平时电子游戏玩得不错,也只不过相当于在小区打篮球时投篮挺准而已,离进国家队甚至去NBA,中间还差着十万八千里。

05

当年咪蒙火的时候,有个词叫“含咪率”,就是微信好友关注她公众号的人数和好友总数之比。

据说,好友里“含咪率”越高,说明朋友圈的朋友质量越差,“含咪率”越低,朋友圈的朋友质量越高。

现在,又出现了“含E率”,今天朋友圈里的“含E率”越高,说明你越年轻,反之,就越老。

我迫不及待地搜索了一下,发现我的三千多好友发的朋友圈中,有“EDG”这个关键词的内容没有几条。

看来,我的朋友和我一样,都老了。

不知不觉间,孩子玩的我们都不会玩了,孩子懂的我们都不懂了,孩子在干啥、都喜欢啥我们都不知道了。

所以,我赶紧查找资料,写了这篇文章,借机了解一下孩子们关心的事情。

最主要的是,往朋友圈一放,显得自己年轻一点。

看!我也知道EDG是咋回事!

和家长朋友们共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