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任天堂Switch OLED真的不值得买吗?体验之后有了答案!

2021-10-22  中国家电网  
加入收藏

从2017年3月至今,任天堂发布Switch游戏主机已经过去四年半了。当中又相继推出了掌机版Switch lite,以及长续航版Switch。而就在前不久,在10月8日正式发售OLED款Switch,到底这款新机表现怎么样呢?是全面升级还是挤牙膏?正好,科技潮品圈就拿到了全新主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体验一下吧!

从外包装上看,比之前有了明显的“瘦身”,新增的白色款主机,也是市面上最为抢手的!打开包装看看内部配件,跟之前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除了主机屏占比更大了一些!

Switch OLED款对比旧款Switch

Switch OLED款主要升级在屏幕上,相比之前屏占比更大,再加上OLED屏幕特性的加持,带来更好的掌机游戏体验。

OLED款Switch,主要升级就在屏幕上了。这次屏幕由原先的6.2英寸LCD液晶面板,升级为7英寸OLED面板,相比之前提供了更佳的屏幕色彩与明暗对比,边框也更加收窄,但分辨率依旧是720P,通过新旧款对比,还是能够明显感受到两者之间的画面差别。

在性能配置方面,最主要的芯片上并没有任何改进。延续了长续航版本的Nvidia定制Tegra X1架构,使用4核心Cortex A57架构CPU,以及256个CUDA核心的第二代Maxwell架构GPU。不过还有点良心,内置32GB的闪存升级到了64GB,但对于大部分游戏玩家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

根据官方介绍,Joy-Con的内部结构也进行了较大改动,摇杆漂移现象会有所好转,但并没有完全解决。这不是废话吗?简直是五十步笑百步,我之前购买的确实存在漂移现象,大多原因也是因长时间使用内部结构老化所造成的。

将主机翻过来看背面,这次还改进了主机的调解支架,超宽的支架更加稳固,还可以自由调节角度,再也不用花钱买第三方支架了,更便于在桌面模式下进行游戏体验。

根据官方介绍,该款在游戏主机的扬声器上也有所升级,新喇叭设于萤幕下方的左右两边,相比旧款能提供更佳的音质。

在游戏主机底座上,新增了网线接口,更方便在TV模式下连接网线使用,增强了网络连接的可靠性。尤其在联机对战的时候,家庭网络信号不好确实很头疼!

接下来,用最新发布的FIFA22足球游戏进行一下试玩体验。看看Switch OLED视觉效果如何……

通过试玩体验发现,得益于升级了OLED屏,确实要比之前的画面更加艳丽,游戏中的各个画面细节也有所提升。

从第三方拆解可以知道,OLED屏幕由三星提供,像素排列并非手机屏幕中常见的钻石排列,而是采用了手机屏幕的RGB排列。和LCD差距不会太大,但从肉眼可以看出,整体显示效果相比旧款还是有不小提升。

总体来看,这次新机的升级变化“可大可小”,对于那些没有Switch的新玩家,新机带来更好的OLED屏幕、更佳的游戏音质、更稳定的网络连接,以及修正的Joy-Con游戏手柄。但对Switch老玩家来说,除了在屏幕上的升级外,其它升级都是不痛不痒的,毕竟在主机硬件方面并没有任何改变,尤其针对TV模式下的玩家,看了新机更是会无动于衷。

从目前来看,OLED款Switch价格还存在一定溢价,其性价比着实不高。所以,买与不买,就看你需要什么样的游戏体验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