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选洗菜盆,我发誓坚持“8选8不选”,花钱买的教训,实用太关键!

2023-04-15  今日头条  家物
加入收藏
家里选洗菜盆,真的是有很多需要留意的地方,之前我家在选洗菜盆的时候,就因为没留神踩了不少坑。

 

今天,就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家里选洗菜盆时应该注意的“8选8不选”,希望能帮大家选到合适的洗菜盆,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吧~

一、不选201不锈钢的

201不锈钢材质的,现在其实也经常能见到,它的耐用性不及304不锈钢,而且长时间啊使用也有生锈的问题,通常这类不锈钢标识为“SAS 304、SVS 304 USU 304”等。

建议选:更建议选明确标注为SUS 304的304不锈钢,比起201不锈钢要更耐用,抗腐蚀能力更强。

二、不选内角是直角的

洗菜盆内角是直角的工艺要简单很多,通常这种洗菜盆也要便宜一些,但问题就是日后卫生不好打理,容易藏污纳垢。

建议选:建议选圆角内角的,清洁擦拭起来要方便太多。

三、不选没有消音垫的

洗菜盆底部没有消音垫、防冷凝涂层的建议大家就不要考虑了,消音垫是为了减少下水时的噪音,防冷凝涂层则是为了避免因为温差产生冷凝水,导致橱柜受潮。

建议选:个人感觉,洗菜盆带防冷凝涂层和消音垫都十分有必要。

四、不选下水管在中间的

我之前见过大多数的洗菜盆下水管都在中间,一开始觉得没啥,但真正用起来才发现,正中间有个坑很占地儿,刷盘子洗菜都要避开它才能顺畅下水。

建议选:我是比较建议选侧边角落下水口的,让洗菜盆内空间利用更充分。

五、不选盆沿厚度小于2mm的

盆沿的厚度,是决定洗菜盆用料是不是足的关键点之一,我明确建议大家不选盆沿厚度小于2mm的,长时间使用真的很容易变形。

建议选:相对来说,盆沿厚度只要达到3mm,就能保证耐用性啦!

六、不选小双槽的

小双槽水槽最大的弊端就是放不下各种大件的锅具,看似分工明确,实则非常鸡肋,清洁打理也同样很是麻烦。

建议选:大单槽反而要更加实用,洗碗洗锅都轻轻松松。

七、不选台上盆

台上盆会让台面平白多出来一圈卫生死角,清洁的时候可真的是太麻烦了,而且用时间长了也很容易漏水,实用性欠佳。

建议选:反观台下盆,一体感更强,台面有水渍还可以直接扫到洗菜盆里,太方便。

八、不选水槽深度小于18cm的

水槽的深度如果小于18厘米,很容易在洗菜、洗碗的时候将水花溅射出来弄得到处都是,用过才知道除了好看点,并不实用。

建议选:更建议大家去选深度大于20cm的,能有效避免溅水的问题。

文末总结

总而言之,如果我家再选洗菜盆的话,我发誓会坚持上面这“8选8不选”,都是曾经花钱买的教训,到现在材质到实用有多关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