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即热式水龙头靠谱吗?值得入手吗?我用了一年,谈谈真实感受

2023-03-06  网易号  小城姑娘
加入收藏

厨房是家里非常重要的一个空间,人们每天都需要在这里煮饭烧菜,如果这一空间没有装修的话,将会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很大不便。为了方便刷碗洗菜,有些业主会选择在厨房里安装一个即热式水龙头,那么即热式水龙头真的靠谱吗?值不值得入手呢?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下这个话题。

即热式水龙头的优点

由于我家的房子装修得早,当时没有在厨房安装热水管,为了方便使用,我就安装了一个即热式水龙头,到现在已经使用了一年多了,优点还真不少:

1、价格便宜

和小厨宝动辄几百元相比,即热式水龙头价格更加的便宜,一般百元左右就可以买到一个品牌的即热式水龙头了。

2、秒出热水

冬天天气寒冷,刷碗洗菜是很多人的噩梦,尤其是在没有热水的情况下。自从我家里装了即热式水龙头后,再也不惧怕刷碗洗菜了,只需要2-3秒就能出热水,轻松搞定家务。

3、省水

很多人家里即使安装了热水管,也没有办法做到即开即热,为了等待热水器里的热水,而放掉一部分冷水了,这样无形中浪费了不少水。而即热式水龙头即开即热,不仅用着方便,还更加的省水。

即热式水龙头缺点

即热水水龙头优点虽多,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耗电量大

现在市面上所售的即热式水龙头的功率一般在3000W左右,这就意味着20分钟就会消耗1度电。按照一天刷碗三次计算,每次10分钟左右,那么每天在即热式水龙头上的电费是八九毛,看起来好像不多,但是与家里的大家电一对比,就会发现它真的是耗电大王。

2、不耐用

有些业主反映,他家两年就换了两个即热式水龙头,这就相当于一年一换。这是由于即热式水龙头所有的线路都被挤在一个小小的壳子内,再加上短时间内3000多KW的功率长时间加热运转,所以使得它的寿命逐渐缩短,特别是一些质量低的杂牌子,甚至用不到一年就烧坏了。

任何东西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即热式水龙头也一样。我个人认为如果家里有安装热水管的话,那就不必安装即热式水龙头了。如果家里没有安装热水管的话,那可以考虑购买一个即热式水龙头,不过建议大家一定要购买大品牌,并且有带有漏电保护器的,使用起来更安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