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春天养茉莉,一摘一剪一控,新枝花芽呼呼蹿,入夏爆花香满屋!

2023-03-09  搜狐号  黄敬超
加入收藏

春天到啦,万物复苏,茉莉花也慢慢从冬眠中苏醒过来。虽说茉莉盛花期从夏天开始,但是作为新枝开花的植物,如果没有在入夏前储备足够多的新枝,那茉莉进入花期后,开花就会又少又小,香气也不足,因此失了光彩。

想要茉莉一入夏就开爆盆,香气飘十里,在春天花主子们就要做好“一摘一剪一控”,促使茉莉多多萌发活性强的新枝,为茉莉开花爆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摘】

南方地区,冬天比较温暖,茉莉越冬时,大多不会落叶。进入春天后,这些秋冬留下的叶片,就成了老枝老叶,不具备开花的能力,一直挂在植株上,还会不停地消耗植株的养分。

所以,进入春天后,花友们要及时将茉莉植株上的老叶给全部摘除。摘除老叶,一是减少植株的养分消耗,二是方便我们能更清楚地看到茉莉的株型,更有利于开展接下来的修剪工作哦!

【一剪】

俗话说得好“茉莉修剪越狠,开花越稳”,想让茉莉开花爆盆,再给茉莉摘完叶之后,花友们还要来给茉莉进行重剪哦!

给茉莉进行修剪的最好时机,就是在茉莉新芽萌动之时。将茉莉的老叶全部摘除,也是为了方便观察,茉莉的芽点萌动。

待茉莉出现了芽点萌动,花友们就可以来修剪啦!修剪时一般只保留1—2级枝,每枝只留靠近基部的2—3个饱满芽点,以上部分全部剪除即可。

此时茉莉已经开始萌发,花友们在修剪完成后,就可以开始追施喜酸植物专用的有机营养液,来给茉莉补充营养,同时能使其盆土保持酸性。

茉莉在适宜的盆土环境中,得到充足的养分补充,萌动的新芽就能快快长起来,长得枝繁叶茂的啦!这样,茉莉新枝充足,一入夏就能呼呼开花爆满盆,清香飘十里啦!

【一控】

在给茉莉完成修剪之后,花友们还要注意控制好浇水量哦!这是因为,刚完成修剪,茉莉新枝新叶还没有长出来,植株整体对水分的需求量不高。

加上春天湿润多雨,如果给茉莉浇水过量,导致其盆土超时间处于潮湿的状态,容易造成茉莉水伤烂根,对其生长开花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

花友们可以在浇水前,先用土壤水分检测仪做检测,数据显示盆土水分为0的时候,再给茉莉浇水,这样就比较保险,不会出现浇水过量,茉莉烂根的情况啦!

进入春天,养茉莉做好“一摘一剪一控”,促使茉莉多多萌发新枝新芽。茉莉新枝充足,一入夏就能呼呼开花爆满盆,清香飘十里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